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纯美旋律 童心歌唱

——德国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精彩演绎“莱茵河之夜”

时间:2019-10-15    樊亚茹(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访问量:

       10月12日晚,莱茵河之夜——德国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北大专场音乐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精彩上演。这支拥有150年历史的合唱团由76名男童与44名男声团员组成,被誉为世界最著名的男童合唱团之一。当晚,合唱团在指挥家埃贝哈德·梅特尼希教授带领下,以专业的音乐素养、清澈纯洁的嗓音为北大师生奉献了动人的童声合唱。

莱茵河之夜——德国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北大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以乔治•拉斯伯恩的《万分喜乐》拉开序幕,优雅而又轻盈无比的童声如流水般缓缓流淌而出,轻柔无比的吟唱令全场观众无不飘然地陶醉其中。紧跟着是四首门德尔松的乐曲,合唱团通过高低声部的完美配合展现出专业的演唱水准,完美的表现引得全场阵阵掌声。无论是莫扎特的作品还是巴赫的作品,无论是民间音乐还是浪漫舞曲,无论是单声部的领唱还是多声部的合唱,合唱团都能以纯美澄澈的嗓音、和谐的声部配合轻松驾驭,并为歌曲赋予独特的魅力。

多声部配合和谐动听

       在指挥的纯熟指引下,合唱团时而展现风铃般富有节奏的悦耳声音,跳动的音节引得观众的心随之雀跃;时而变换着轻声哼唱的高音,飘渺悠扬带领观众的思绪飞向远方——干净纯洁、不饰繁杂的纯粹童声营造出一个至纯至美的氛围,观众们仿若真的走进了一个莱茵河边安逸悠闲、富有情调的夜晚。

       当中国经典歌曲《送别》和《感恩的心》的旋律奏响时,全场响起了激动的掌声。这群来自德国的合唱团男童以音乐跨越文化的鸿沟,用层次丰富的精彩演唱征服了现场的中国观众。

童声合唱纯美澄澈

       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经常作为德国文化使者到世界各地进行巡回演出,足迹遍布美洲、亚洲、非洲等多个地区。这次北大专场演出在带领观众领略经典童声音乐魅力的同时,也进一步传播了德奥音乐文化,促进了不同音乐文化之间的交流。音乐无论国界,德国科隆大教堂童声合唱团带来的这份唯美纯净的记忆,值得每一个观众珍藏。

       编辑:张珏、张曼罗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