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以歌赴约,放声草原

——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走进集宁师范学院

时间:2017-06-18    张珏    访问量:

  6月17日晚,应集宁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之邀,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下简称讲堂合唱团)走进集宁师范学院,与由该校学生组成的察哈尔之声合唱团共赴“察哈尔之声合唱音乐会”之约。

  讲堂合唱团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音乐那点事儿,用合唱来讲述”为主题,已成功举办五次公演。今年3月,讲堂合唱团第一次走出校园,赴北京石景山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专场演出,获得广大观众一致好评。此次奔赴内蒙古乌兰察布,是讲堂合唱团第一次将歌声带出北京舞台,也是讲堂推动高校间文化交流,进一步推广合唱艺术,宣传品牌形象,开拓文化市场的重要实践。

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走进集宁师范学院

  当晚,察哈尔之声合唱团为观众带来《雪花的快乐》《乡间小路》《远情》等合唱作品。讲堂合唱团则为师生带来《The Seal Lullaby》《化作千风》《再别康桥》三首小合唱作品。指挥王铮张弛有度,挥洒自如,团员们也倾力演唱,展现出过硬的专业水准。许多师生慕名而来,优美的歌声让观众陶醉其中,掌声更如热浪翻涌。

  为促进两校、两团之间的交流合作,当晚,王铮指挥还兼任察哈尔之声合唱团的钢琴艺术指导,团员王炜作为领唱,与察哈尔之声合唱团共同完成了男声合唱《送友人》。高超的艺术技艺赢得察哈尔之声合唱团师生的一致赞誉。

讲堂合唱团指挥王铮担任察哈尔之声合唱团钢琴艺术指导

  演出走向尾声之际,师生观众集体热情鼓掌,邀请讲堂合唱团再度献艺。《My Song》《金黄色的云朵》《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作为讲堂合唱团的安可曲,亦赢得了师生的热情呼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集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党委委员、副院长许卫、梁政莅临现场,对讲堂合唱团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对当晚的精彩演出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讲堂合唱团成员王炜领唱《送友人》

  赵海忠副书记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察哈尔之声合唱团指挥秦雪峰在排练期间与讲堂合唱团成员亲切交流,他们表示,集宁与北京虽然相距不远,但文化发展还相对落后,讲堂合唱团作为引领全国高校的艺术团体,通过此次交流,为察哈尔之声合唱团的发展树立了良好榜样,创造了绝佳的学习机会,也期待今后能有更多合作。

讲堂合唱团与察哈尔之声合唱团合影留念

  从唱响燕园,到走出北大;从放歌北京,到留声草原,作为讲堂的一张艺术名片,讲堂合唱团始终稳步前行,步履不停。此次交流不仅是讲堂组织策划能力和艺术水准的再度提升,更将“北大讲堂”的文化影响力从北京向周边高校辐射开来。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讲堂合唱团将会向更广阔的艺术舞台迈进,为更多观众带去合唱艺术的美之体验。

  编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摄影: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