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荣光与梦想”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在讲堂倾情上演

时间:2022-11-09    记者:靳亿(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21级本科生)    访问量:

  11月6日、7日晚,北京大学•国家大剧院艺术周“荣光与梦想”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上演。本场音乐会由驻团指挥焦淼携手钢琴伴奏张悦、刘晓星以及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的艺术家们为北大师生呈现,并有幸邀请到国家一级作曲家印青老师莅临现场。

DSCF0561(1)_副本.jpg

荣光与梦想”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

  本次合唱音乐会精选十七首曲目,既有《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观众耳熟能详、传唱不衰的经典红歌,也有《不忘初心》等站在新征程上编创的精品力作,带领观众在音乐中重温党的百年历程与时代的荣光梦想,展现了中国人民坚定的理想信仰、不懈的奋斗拼搏、蓬勃昂扬的精神风貌以及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曲目内容融合历史与当下、现实与未来,诠释了历史的责任感与时代的使命感。

IMG_6600_副本.jpg

指挥焦淼与合唱团配合默契

  演出中指挥与合唱团配合默契、情感充沛、技艺精湛,呈现传达出自信昂扬的精神气质与深沉真挚的爱国情怀。艺术家们以或浑厚洪亮或悠扬动人的音色,带来了一段段恢宏震撼、感人至深的美妙旋律,赢得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鼓舞每一位观众心怀赤诚的热血、昂扬的力量继续前行。

DSCF0683_副本.jpg

IMG_6607_副本.jpg

演唱旋律感人至深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新起点上,“荣光与梦想”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以艺术的形式带领观众回顾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加深了观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激励北大师生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谱写历史的新篇章。演出在合唱团和全场观众齐唱《歌唱祖国》的旋律中结束,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步伐永不停息。

大合影_副本.jpg

音乐会圆满落幕

  此次演出活动由北京大学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由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北京大学会议中心承办,以歌声奏响了时代最强音。2020年9月,北京大学与国家大剧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高校艺术普及、教育、展示的平台,开启高校美育崭新篇章。两年来,双方通过多种形式进行艺术交流与展示,特别是2021年5月,依托讲堂为师生观众呈现的国家大剧院制作剧目话剧《十字街头》与歌剧《方志敏》选段音乐会备受瞩目。今年,为深化战略合作,讲堂通过“北大讲堂online”直播平台,每周六晚转播国家大剧院系列线上演出,定期为师生献上精品艺术盛宴。在未来,双方还将不断加深交流合作,为北大师生带来精彩的艺术盛宴,用艺术浸润人心、响应时代、凝聚力量。

  摄影:孔妍文(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

  实习编辑:施科宇(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

  编辑: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