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琴声悠扬 往事飘荡

——大提琴电影音乐视听音乐会讲堂浪漫呈现

时间:2019-10-15    陈诗雨(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17级本科生)    访问量:

       10月13日晚,由大提琴演奏家张莹莹携手M.E室内乐团带来的“往事琴缘”大提琴电影音乐视听音乐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浪漫上演。在这个秋意渐浓的夜晚,演奏家们用宛转悠扬的音乐述说着一段段浪漫的往事,熟悉的旋律和经典的电影片段相交织,带观众进入一个个光影与音乐共同搭建的时空驿站。

       灯光渐暗,观众随着约翰·巴瑞的《似曾相识》的旋律搭上时光列车,开启了光影环绕的音乐之旅。音乐会选取了12部优秀影片中的经典旋律,以大提琴为主角,对乐曲进行了全新编配,带给观众别样的情感回顾。

往事琴缘 大提琴电影音乐视听音乐会

       《马琳娜》的旋律带观众们来到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宁静的阳光小镇,一颦一笑都让人心醉的马琳娜透过光影与乐声袅袅走来。久石让的《回忆》则让观众体验了《入殓师》主人公小林大悟所经历的心灵涤荡,在如梦如幻的氛围里,观众已经难以分清这琴音是来自舞台,还是由小林大悟真实奏出的心灵之歌。

张莹莹演奏感情饱满

       张莹莹的演绎娴熟细腻,尽显大提琴恬美醇厚的音色特征。她与M.E室内乐团配合默契,熟悉的旋律在演奏家们精彩演绎下,展现出更为丰富的生命力。随后,《雨中曲》《辛德勒的名单》《乡间骑士间奏曲》等旋律依次上演,观众们也在不同风格的音乐变换中再度体验着每一个经典故事带来的感动与思考。

演出结束后张莹莹现场签售唱片

       浪漫的时光转瞬即逝,演出结束,满场掌声经久不息。观众纷纷排队参加张莹莹特别准备的唱片签售活动,希望美好的音乐记忆能在心中永久延续。

       编辑:张珏、张曼罗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