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聆听春夜琴语

——虞美人钢琴三人组合双钢琴音乐会讲堂上演

时间:2017-05-10    陈政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    访问量:

  5月7日晚,春夜琴语——虞美人钢琴三人组合双钢琴音乐会在讲堂多功能厅精彩上演。曾佳莉、李蕾、童薇三位青年女钢琴家携手为观众献上多部大师的佳作,用美妙的琴声阐述情感,展现出这个纯由女性组成的乐团如花般的柔美气质。

虞美人钢琴三人组合双钢琴音乐会

  音乐会以一曲大家所熟悉的柴科夫斯基的《胡桃夹子》开场,弦乐的使用为作品增添了愉悦的色彩,音调既甜美腻人,又清脆透明,仿佛美丽的糖果仙子们在梦幻世界中欢乐地起舞,带给观众无限的想像空间。随后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NO1,NO5》混合着匈牙利民族音乐和吉卜赛民族音乐的特色,节奏自由,速度变化激烈,隐隐透露出不管生活多苦都能苦中作乐的积极思想。而莫扎特的《双钢琴奏鸣曲K448》则充满轻松自由的田园气息,据说莫扎特的音乐有“治愈心灵”作用,一串串音符如清泉般从音乐家的指间倾泻而出,观众的思绪也在这灵动的乐声中游走。

展现女性的柔美气质

  有古典乐启蒙系列之称的《动物狂欢节》是圣-桑的代表作之一,富有新意和雅致的旋律描绘出动物们在热闹的节日行列中,仿佛带领观众看到各种滑稽有趣的情形。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蝙蝠序曲》是用其所作轻歌剧《蝙蝠》中动听的旋律缀合而成,热情洋溢,调动起现场观众的热情。

  音乐会最后,虞美人钢琴三人组和与当晚的特邀嘉宾王莹携手,为观众增献一曲,娴熟的指法与美妙的旋律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也为这个夏夜增添了一抹风情。

  编辑:槑槑

  摄影:赵旭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