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重温经典动漫,音乐感染童心

——“音乐魔法屋”经典动漫视听音乐会讲堂奏响

时间:2017-06-02    刘畅(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16级本科生)    访问量:

  6月1日晚,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充满童真童趣的日子里,“音乐魔法屋”经典动漫多媒体视听音乐会在讲堂观众厅欢乐上演。来自西区爱乐室内乐团的音乐家们现场演奏的美妙乐声与大屏幕上播放的精彩动漫完美契合,欢快的乐声、熟悉的旋律让在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尽情享受这属于童年的快乐时光。

“音乐魔法屋”六一经典动漫多媒体视听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可以说是精心为小朋友们打造的,在熟悉的动漫中近距离感受高雅音乐的魅力,开场前观众厅里充满了银铃般的童声笑语。灯光渐暗,在场的小观众也十分配合地安静下来。音乐会由大家耳熟能详又十分喜爱的《天空之城》开场,黑暗的银幕上慢慢浮现电影中经典的下坠画面,感人至深的音乐配合动漫剧情,使在场观众很快进入佳境,享受音乐与电影营造的美好氛围。

西区爱乐室内乐团精彩呈现

  一曲奏毕,第一小提琴演奏家姚亮向在场观众介绍了今晚演出的艺术家,并和现场小观众亲切互动,通过问答等形式拉近和观众的距离,使大家能更好地感受音乐的内涵。

  《大圣归来》的悠远,《飞屋环游记》四重奏的清扬,《超能陆战队》的火爆,让小朋友们在曲目结束后热情鼓掌欢笑;舒缓的《狮子王》,轻柔的《雪孩子》,奇异的《哆啦A梦》等让在场的大朋友们重温了自己童年的专属回忆。

致敬中国动画经典

  尤其是西区爱乐乐团改编创作的《葫芦娃幻想曲》更是将整场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熟悉而又激动人心的旋律让在场观众们忍不住伴随旋律哼唱,重温童年的欢乐时光。

  以《猫和老鼠》为背景的三首古典音乐片段向小观众们展现了音乐的感染力,激发了小观众对音乐的兴趣与喜爱,其实音乐也具有魔法,可以变得趣味盎然。

现场节日氛围热烈

  小提琴、大提琴、钢琴、手风琴……声声交织的美妙乐声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也让成年人暂且忘记生活的琐碎与烦恼,与孩子们一起享受音乐享受快乐,追寻曾经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音乐确实是有魔法的,它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引领我们的思绪飞扬,也感谢西区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们给大小观众献上的这一份独特的儿童节礼物。

  编辑:槑槑

  摄影:杨晓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