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雅谑传笑语,妙趣话浮生

——2020新年相声喜乐会讲堂倾情上演

时间:2019-12-23    刘夏(北京大学药学院2017级本科生)    访问量:

       “大讲堂·相声空间”系列活动自2009年推出以来便广受观众的好评。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020新年相声喜乐会于12月21日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倾情上演。李金斗、赵炎、石富宽、王玥波、付强等相声名家联袂献艺,说学逗唱,尽生妙趣;嬉笑怒骂,皆成文章。举手投足见人生百态,一字一句品世味万千。

李国盛(右)、郑宇坤一应一答 诙谐幽默

       寓庄于谐,谑以谲谏是相声的传统特色。本次演出中多个节目以新的主题对这种传统特色进行了深入诠释。李国盛、郑宇坤老师《祝您健康》中“盲目养生”的故事荒诞却真实,类似的“偏信偏方”情况在生活中也数见不鲜。坚实的表演功底带来强大的表现力,场上场下的互动也为节目增添了新的色彩。刘颖、浩楠老师则以“什么是福”为主题,在欢声笑语间穿越古今,向文祖仓颉和圣人孔子求一解答。心心念念,寻寻觅觅,终不过 “简单”二字,如此而已。生活趣事也是相声的一大主题。石富宽、付强老师聚焦各行各业的口误,王玥波老师谈“让人”的生意经和问路的小误会,活泼轻快让人忍俊不禁。

付强、石富宽(右)妙语连珠

       本次出演的演员皆为相声名家,说学逗唱四门功课无一不精。赵炎、张刚老师的对口相声《标新立异》和王波、万宇老师双簧表演中显示的出彩唱功更是博得满堂彩。相声界的泰斗李金斗老师和李建华老师合作的对口相声作为大轴出场,“所答非所问”的经典桥段在大师演绎下引得欢笑满堂,掌声经久不息。

李金斗(左)、李建华的对口相声引得全场掌声不断

       传统新潮相碰撞,包袱讽喻自牵连。演出结束演员谢幕时,全场掌声雷动,观众纷纷为喜爱的相声演员拍照留念。这次演出不只是令人捧腹的喜乐盛宴,也是回忆和感悟的思考空间。

       编辑:张珏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