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银华基金•中国美声《光阴的故事》

——中国影视经典歌曲情境音乐会激情唱响

时间:2017-05-16    葛格(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硕士生)    访问量:

  5月12日晚,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内,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美声《光阴的故事》——中国影视经典歌曲情境音乐会拉开序幕。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携手中国电影乐团、北大附小童声合唱团以及河北大学歌剧艺术团,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演出。

《光阴的故事》——中国影视经典歌曲情境音乐会

  演出开始前,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金曼教授致辞。本场演出既是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师生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是向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的献礼。同时,5月12日也是一年一度的护士节,金曼教授特地向在场的医护人员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金曼教授致辞

  一曲悠扬的《光阴的故事》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一组经典的革命影视歌曲如《绒花》《英雄赞歌》等,唤起了在场观众强烈的共鸣,掌声雷动。而随后,则由歌唱家们带来了四大名著改编的影视作品主题曲。为了符合歌曲演唱的情境,他们均扮演成剧中人物的样子,惟妙惟肖,令人身临其境。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为专门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感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教授与北大附小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一同为观众带来了电影《护士日记》中的插曲《小燕子》,赢得现场掌声雷动。除了经典影片中的歌曲之外,一批优秀的现当代影视作品中的主题曲如《红颜劫》(选自《甄嬛传》)、《向天再借五百年》(选自《康熙王朝》)等等,以美声的表演形式,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向“白衣天使”致以节日的祝福

 

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师生阵容强大

  当晚参加演出的全都是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的教授、教师、毕业生和学生,他们精湛的歌唱技艺与优秀的舞台表现力,使观众在听觉和视觉上都获得了极大享受。最后,演出在一曲《我爱你中国》中顺利落下帷幕,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次难忘的艺术体验。

  编辑:槑槑

  摄影:赵旭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