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庆祝讲堂运行20周年系列|吴氏策划贺信

时间:2021-01-08   访问量:

  2020年适逢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运行20周年,二十年来,讲堂与众多艺术家和艺术团体携手,打造出“高雅艺术殿堂”和“素质教育课堂”的双重品牌。

  群星璀璨的舞台上,古典与现代相互交织,世界艺术与华夏文明交流互鉴;深入浅出的课堂里,青年学子得到知识与文化的陶冶,在艺术中感知生命的多彩;在交流与对话中,名家大师于校园广结知音,收获无数的掌声与感动。

  在讲堂20岁生日之际,海内外艺术家和艺术团体也纷纷送来祝福,带着共同的美好回忆,将绵远流长的友谊镌刻在时光里。

  上下求索,逐梦并进;回望来路,情深意长。感恩二十年来与讲堂一路同行的朋友,让我们怀着期许和展望,开启下一段光辉旅程。

  以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使命的北京大学,在不断与国际接轨的过程中,对于引入世界高水平艺术院团和精品项目,培养青年学子更加多元化的艺术品位和文化视野有着更加迫切的内在需求。讲堂运行20年来,在业务渠道国际化的延伸过程中进行了不懈的尝试,力求多方位呈现世界范围内的演出精品,搭建世界优秀舞台艺术交流互鉴的平台。近年来,讲堂与吴氏策划开展深度合作,引进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爱沙尼亚国家男声合唱团等国外优秀艺术团体及多位艺术家到讲堂演出,为观众呈现来自异国的艺术精品,积极推动中外文化交流,拓展文化张力和内涵。

  “吴氏策划”系吴氏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所属品牌,创立于1991年,其宗旨是通过运作国际性高端文化艺术活动,积极推动中外文化的交流、融通,增进各国间的了解和友谊。

  经过 29 年的发展,吴氏策划已经成为亚洲最大、也是世界最主要的表演艺术经纪公司之一,迄今成功组织了世界范围内五百多个表演艺术团体,为超过六百万名各国观众献上三千余场演出,涵盖大型交响乐、舞蹈、戏剧、家庭娱乐以及独奏和室内乐等多个艺术门类。

2016年4月26日,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仲夏夜之梦》

  诸多国际最顶尖的交响乐团,如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德国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俄罗斯马林斯基交响乐团等都与吴氏策划建立了常年独家合作伙伴关系。世界顶级芭蕾舞团,如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德国柏林国家芭蕾舞团等也定期与吴氏策划合作进行亚洲范围内的巡演。

2018年3月20日,爱沙尼亚国家男声合唱团音乐会

  同时,吴氏策划每年举办中国最优秀的表演艺术团体海外巡演,中国爱乐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央歌剧舞剧院、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昆剧团、上海民族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广东民族乐团等皆由吴氏策划推广到世界各地,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和风采。 

  编辑:张曼罗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