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豫•建”北大,“树”展风华

——“树业•建功”李树建艺术展开幕式讲堂举办

时间:2017-09-22    金元凯(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16级本科生)    访问量:

  9月21日下午, “树业•建功”豫剧名家李树建艺术展在讲堂二楼展廊隆重开幕。

  本次艺术展开幕式是“河南戏曲进校园——豫剧名家李树建北京大学演出活动”的首场活动,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主持。中纪委委员、河南省原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平,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顾立群,河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丽萍,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大学试视听传播研究中心教授陆地,中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艺术学院副院长唐金楠,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等领导嘉宾与北大学生代表和多家媒体共同出席开幕式。

“树业•建功”李树建艺术展开幕式成功举办

  本次展览以李树建从艺道路的影像资料为主,分别从“豫剧概况”“艺术成长”“梨园颂歌”“传播交流”“公益下乡”“名人字画”“八大仓”开讲啦、“稀有剧种展演”和“忠、孝、节、廉四部经典剧目及其他代表作品剧照和资料”等部分,从影像和文字资料展示,全面地介绍了中国豫剧的概况和李树建的个人艺术历程。

经典豫剧舞蹈《粉墨春秋》

  开幕式伊始,来自中国戏曲学院的12名学生,身着浅粉色长裙,为到场嘉宾们带来一段经典豫剧舞蹈——粉墨春秋。灵动变幻的队形、翩翩舞动的长袖、施点得宜的粉黛,展现了豫剧这一地方传统戏曲的独特美感。

  随后,到场领导嘉宾相继致辞,强调了豫剧在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北大学子在青年群体中的领军作用,拉近了师生与传统戏曲的距离,也为豫剧在北大校园内生根繁荣奠定了良好基础。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社会活动家李树建发表致辞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社会活动家李树建老师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为豫剧发展做出的坚持与努力。李老师表示,此次能在北大举办艺术展感到非常荣幸,衷心希望豫剧能够走进城市、走进广大青年观众、走进校园,让更多地人能感受到豫剧的传统魅力。最后,李树建师徒现场为大家献上一段豫剧名篇《大登殿》的唱段,声情并茂的演唱极具感染力。

到场领导嘉宾共同参观展览并展开交流

  随后几天,李树建老师不仅会带来“中国豫剧之美”的主题讲座,还有《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三出大戏接连上演,让北大师生在欣赏了众多交响乐、话剧、歌剧作品后,也能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地方戏曲的独特魅力。据悉,本次艺术展将持续至9月26日,免费向师生观众开放,欢迎传统戏曲爱好者齐聚讲堂进行参观交流,促进豫剧的传播与发展。

  编辑:槑槑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