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视听交融忆经典 影乐缤纷迎新年

——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新年视听音乐会重温经典

时间:2018-01-01    孙至佳    访问量:

  12月28日晚,“经典•奥斯卡”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新年视听音乐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奏响,一首首经典奥斯卡电影的主题音乐与银幕上的电影画面交辉相应,带领观众重温经典,追忆往昔。

  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由好莱坞电影录音音乐家们于1990年发起成立,致力于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专门为世界各国观众呈现好莱坞和百老汇经典电影音乐的乐团。他们改变了交响乐的演出形式,通过视听结合,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使交响乐走进现代人们的生活中。

  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新年视听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重现的既有令人动容的浪漫爱情电影,也有震撼人心的科幻冒险电影,悲喜剧掺杂,多种情感交融,纵贯多个时代。伴随着银幕上在空中自由飞翔的超人,《超人》主题曲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帷幕,充满着气势的旋律展现出英雄的正义,唤起观众对这位经典超级英雄的回忆,也将观众带回到好莱坞的辉煌年代。

  指挥家史蒂芬·查匹

  电影主题曲既能代表电影的基调,如深情的《月亮河》让人想起《蒂凡尼的早餐》里浪漫的爱情,诙谐轻快的《拉科齐进行曲》则与《虎口脱险》里的喜剧情节相得映彰,《辛德勒名单》里悲凉的提琴声让人想起死亡的压抑,《与狼共舞》主题曲恢弘大气,《邦德007》主题曲则惊心动魄;也能在银幕放映的电影片段引领下让观众重忆经典,例如《阿甘正传》主题曲富有层次感的演绎重现了阿甘不平凡的一生,《音乐之声》中经典音乐的组合贯穿整部温情电影,《指环王》时而紧张、时而平缓的音乐伴我们回顾了整个精彩剧情。

  音乐家深情献唱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在深情而又浪漫的旋律中,两段爱情故事相继上演,《人鬼情未了》中跨越生死的两界之恋与《时光倒流七十年》中跨越时光的爱恋,令观众沉浸在虚幻与真实之中,为真挚的爱情唏嘘不已。女歌唱家用坚定的声音演绎歌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塑造出贝隆夫人正直坚毅的形象;平缓庄严的音乐则回顾了《教父》里教父的传奇一生。一首耳熟能详的《友谊地久天长》拉近了观众和乐团的距离,观众不约而同鼓掌呼应,共同演绎这首经典乐曲。《泰坦尼克号》主题曲则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旋律跌宕起伏,剧情扣人心弦,从最初的辉煌至巨轮的沉没,90年代风靡一时的电影画面又随着乐团富有情感的演奏在脑海中浮现。

为观众送上新年祝福

  当晚,真挚的歌声、美妙的乐声与精心剪辑的电影画面交相呼应,让一幕幕或温情、或伤感、或惊险的故事引领观众漫步在旧时光中,享受电影与音乐交织出的美妙情感。这场既能唤醒观众对经典好莱坞电影的回忆,又能享受美妙旋律的音乐会,让观众的视觉和听觉得到了最美好的满足,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乐团三次返场,其中特别送给中国观众的《北京喜讯到边寨》传达出乐团的新年祝福,伴随着银幕里的中国红,让我们跨入红红火火的新一年。

  编辑:梅笑晗

  摄影:杨藩森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