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中国乐派名家讲坛赵云红教授讲堂开讲

时间:2021-12-28    记者:张曼罗    访问量:

  12月23日晚,由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和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乐派名家讲坛•燕园弦歌之乐海识音——从巴洛克歌剧到中国艺术歌曲讲座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开讲。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教授赵云红担任主讲人,为北大师生带来一场瑰丽多姿的音乐课堂。

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教授赵云红

  歌剧和艺术歌曲是美声声乐艺术最核心的两大表现形式,从巴洛克时期至今,诞生了无数不朽的作品。赵云红教授从巴洛克时期的音乐开始,结合图文和音视频向观众介绍了古典主义音乐、浪漫主义音乐、艺术歌曲的特色和代表人物,由她和弟子们演绎的《风吹浪打》《让我们携手同行》《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等世界经典歌剧选段和《鳟鱼》等艺术歌曲技术娴熟、情感真挚,令人心潮澎湃。现场观众积极与台上互动,更有同学大胆走上舞台,在赵云红教授的指导下一展歌喉,精彩表现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赵云红教授为观众深情演唱

北大同学积极参与现场互动

  赵云红教授细致生动的讲解和精彩的演绎展示了歌唱艺术的无穷魅力,让燕园师生在重温大师们留下的经典乐音中度过了难忘的艺术之夜。

重温经典乐音,感受歌唱魅力

  自讲堂与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共建实践基地以来,双方通过开展名家讲坛、音乐会等,为北大师生提供了了解国内外音乐文化、接受艺术熏陶、提高音乐素养的宝贵机会。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共享优质资源,为开拓青年学子艺术视野不断努力。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