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用合唱传播艺术

——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石景山倾情演唱

时间:2017-03-29    刘施瑶(北京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    访问量:

  3月26日晚,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以下简称 “讲堂室内合唱团”)在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音乐那点事儿,用合唱来讲述”之《俄罗斯/苏联作品专场音乐会》。这是讲堂合唱团成立以来首次走出北大进行专场演出。青年指挥王铮老师精湛的指挥技艺和合唱团成员深情的演绎赢得了石景山地区观众的热列掌声。

讲堂室内合唱团《俄罗斯/苏联作品专场音乐会》

  合唱团此前推出的俄罗斯/苏联作品专场音乐会在讲堂成功上演了两场,师生观众好评如潮。本次合唱团携苏联和俄罗斯作品走进石景山,是合唱团从成立走向成熟,从校园向社会迈进的重要一步。当晚剧场内座无虚席,除了前来领略高雅艺术的石景山区青少年和指导老师,也不乏慕名而来的诸多观众。

小合唱

  音乐会精选了俄罗斯/苏联不同历史时期的17首合唱作品。从前苏联著名歌曲大师杜纳耶夫斯基的经典抒情作品《飞翔吧,和平鸽》开始,钢琴旋律流畅,合唱声乐明澈而又温暖。小合唱部分,青年指挥王铮指挥,活力四射而又张弛有度。《山楂树》曲调悠扬潺潺,词语意境深绵,惟妙惟肖地展现了纯真、浪漫的乌拉尔风情和青春热血而又幸福甜蜜的年轻人;《胡桃夹子变奏》展现了强烈的感染力。著名的《草原》《雪球花》都是驰名世界的俄罗斯民歌,《喀秋莎》更是最著名的苏联时期歌曲,经过合唱版本的改编,伴随着现场绝妙地演绎,堪称绝佳的收尾。

合唱团指挥王铮带领合唱团排练

  演唱一次次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石景山区教委副主任孟云对合唱团的精彩演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并欢迎讲堂室内合唱团再度带来优秀作品,为青少年和广大群众普及高雅艺术创造良好条件。本次演出的成功使讲堂室内合唱团得到了社会观众认可与肯定,提升了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的文化影响力,并将辐射面向校外进行延伸。据悉,讲堂合唱团也将开展新一演出季的准备,期望能以更广泛的作品给师生观众们带来更优秀的艺术体验。

编辑:杨晓雨

摄影:郐俊龙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