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经典陪伴你 尤泓斐2017北大艺术之旅 外国经典歌剧重唱、咏叹调作品专场音乐会筹备之中

时间:2017-10-30    张珏    访问量:

  10月28日上午,百周年纪念讲堂107排练厅里,讲堂室内合唱团例行在这里排练。从开声到歌曲的逐句练习,指挥王铮依旧高标准严要求,成员们也都全神贯注,丝毫不敢懈怠。1112日晚,他们将首次亮相讲堂观众厅大舞台,在 “经典陪伴你——尤泓斐2017北大艺术之旅:外国经典歌剧重唱、咏叹调作品专场音乐会”,与尤泓斐、薛皓垠等专业歌唱家同台献艺。从初登舞台到走出校园,走出北京,再到更大的舞台,讲堂室内合唱团的进步和成绩有目共睹。此次,又是对合唱团的一次全新考验。

百周年讲堂室内合唱团排练进行中

  合唱团首先排练了著名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歌》。中央歌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讲堂室内合唱团指导老师尤泓斐也来到107排练厅,与合唱团共同排练。演唱歌剧选段,与演唱单纯的合唱作品有所不同,尤泓斐不断向大家强调“要有戏,要去创造人物,音乐一响起就要在戏里……”。随着尤泓斐的演唱,合唱团成员也都渐渐“入戏”,歌声随着情绪不断流动,演唱中尤泓斐也不时给予肯定,并就细节与团员们共同反复练习。舞台经验丰富的尤老师还对合唱团成员舞台走位与上下场安排进行了排练。音乐从宴会开始,并由宴会结束,一时间,仿佛小小的排练厅就是女主角薇奥列塔的客厅,合唱团成员也好像化身19世纪的贵族男女,手举酒杯在宴会欢唱。


尤泓斐指导合唱团员

  随后,尤泓斐与合唱团又共同排练了《Time To Say Goodbye》《天赐神粮》两首作品。合唱团成员们对尤老师优美的演唱深为赞叹,“音乐是流动的,要让声音有空间感”“用一个位置去发声”,尤泓斐老师对合唱团的指导也颇为细心,接近三个小时的排练让人仍不觉累。最后,尤泓斐还与团员们完整演唱了《天赐神粮》,优美的歌声带出神圣庄严的气氛,为团员们的排练做出了绝佳的范本。

  尤泓斐自2010年起与讲堂共同打造“尤泓斐北大艺术之旅”的校园经典演出品牌,连续7年共计演出20余场次,在校内外引起高度关注和良好反响。此次,“尤泓斐2017北大艺术之旅”首次于讲堂观众厅“启航”,还特别为2017级新生推出优惠活动,力求让更多新同学走近歌剧,感受高雅艺术。讲堂室内合唱团参与本次音乐会,不仅是专业人士对合唱团水平的肯定,也能够向更多观众展示“讲堂出品”的成果。

  让我们共同期待1112日晚,“经典陪伴你——尤泓斐2017北大艺术之旅:外国经典歌剧重唱、咏叹调作品专场音乐会”的悠久旋律。

  编辑:杨晓雨

  摄影: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