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歌剧《青春之歌》讲堂上演

时间:2019-05-07   访问量:

  5月3日、4日晚,歌剧《青春之歌》在讲堂观众厅上演,为在场观众再现了革命时代北大进步青年爱国救国的青春风采。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于2009年创排首演,历经十年打磨、六次改版,终于推出全新歌剧《青春之歌》与观众见面。北京大学是五四运动的发祥地,也是《青春之歌》故事的发生地。在纪念五四运动百年之际在北京大学上演这场歌剧,是向青年,向先烈,向当下,向历史的献礼。

 

原创歌剧《青春之歌》

  歌剧《青春之歌》改编自杨沫同名小说,由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院长、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金曼组织创作并多次演出。歌剧以“九•一八”事变到“一二•九”运动这一历史时期为背景,讲述了青年女学生林道静在不甘心过安稳平庸的家庭生活,但又彷徨无路、无助的情况下,受卢嘉川等共产党人和进步学生的影响,接受革命思想与信仰,投身抗日爱国洪流中的故事。该剧以“青春、爱国与选择”为主题,号召青年不虚度青春、为理想和信仰奋斗,显示出磅礴、宏大的气势和崇高境界,启发当今青年们将个人命运选择同国家民族发展结合起来,在物质和欲望面前保持青春的无瑕与尊严,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

 

讲堂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时值北京大学建校121周年,同时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校举办了多场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作为校庆系列活动重要承办场地之一,讲堂秉持“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宗旨,提前预留演出活动场地,安排专人与各演出单位沟通活动细节,并于五四音乐会上演前夕,通过讲堂微信官方订阅号发布观演指南,提前开放进场时间以确保观众有序入场。各项活动顺利进行的同时,讲堂人也一如既往的以优质服务为北大华诞献礼,向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致敬。

      编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