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主旋律电影《李保国》在讲堂展映

时间:2018-10-23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学习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北京大学于10月21日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主旋律电影《李保国》展映活动,主创团队也来到现场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影片开始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真与主创团队一行见面。

活动现场

       影片《李保国》讲述了知名林业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师生三代,扎根太行山,用科技技术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35年如一日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体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时代精神内涵。

       在影片放映过程中,现场不时传出掌声,一件件看似日常却又感人至深的小事串联起了整篇英雄的颂歌,让观众笑中带泪。影片的最后,李保国教授的学生路超接替了老师的位置,继续扎根农村,奉献青春,让“李保国精神”代代延续下去。

主创团队与现场师生交流创作心得

       在互动环节,主创主演人员与观影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分享《李保国》拍摄过程中的感悟。编剧曲士飞介绍,为了“打磨”出一部更好的剧本,他们深入李保国曾经生活工作过的农村基层,采访当地农民,还原真实而伟大的李保国,打造出了感人至深的剧本。导演赵琦介绍,他们深知做主旋律电影的难度极大,可能在市场票房上处于劣势,但是他们宁可承受着“零票房”的压力,也要歌颂这些为祖国建设而付出的英雄。主演林永健更是激动地表示:“我在不知道剧本情况、不清楚剧组组成的情况下就同意出演,因为做人要有良心,做文艺工作者更要有良心,一个人可以为了农村建设坚持35年,一定值得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们记住。”

       感人的影片引起北大师生的强烈反响。正如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毛菲同学所说:“李保国教授展现了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担当,让人十分动容,几度落泪。他用行动告诉我们比理论知识更加重要的是实践,科学研究应该建立在社会需求之上,心系百姓群众。李保国教授真正对当代学子起到了这样的示范作用。”

原文链接:http://news.pku.edu.cn/xwzh/2018-10/24/content_304708.htm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