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2016-2017年度北京大学剧星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5-14    葛格(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硕士生)    访问量:

  5月7日晚,2016-2017年度剧星风采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圆满举办。在经过初赛、复赛地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之后,共有四个剧组脱颖而出并走上舞台,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个精彩的戏剧之夜。

北京大学2016-2017年度剧星风采大赛决赛

  在当晚的比赛中,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钰峰以及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也亲临现场与师生一道观看同学们的演出。同时,由冯建辉、何睦、黄盈、祖纪妍等影视、戏剧专业工作者组成了重量级评委阵容,在严格的计分评审制度下,最终评选出包括冠、亚军在内的九个奖项。其中,“救救孩子”剧组共囊括包括冠军及最佳导演在内的七个奖项,成当晚最大赢家。

人物形象塑造立体形象

  首先上场的是“听说剧组没有刀”剧组带来的《刀笔小吏》。这部戏讲述了一群江湖儿女计划杀掉救灾不力的昏官,却在阴差阳错中遇上倒霉的穷书生,最终引发一系列令人感到啼笑皆非的荒唐故事。紧接着是“救救孩子”剧组上演的《五号桥墩》,作为当晚的最大热门,《五号桥墩》将背景放到上世纪五十至七十年代间,讲述了一个在特殊年代的个人选择与命运的沉重故事。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与近乎完美、专业的舞台效果,获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枪与充电宝”剧组则带来了名为《珍珠街三号》的作品,在戏剧化的情节与激烈地表演中,向观众展现了人性中的脆弱,试图回答某些社会问题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最后上场的是“TNB”剧组,在决赛中他们带来了新的作品《心猿意马》。在中年父亲与同性恋女儿的交流中,既有关于性别问题的思考,也有对于当下社会亲子关系的反思。每个剧组都各有特色,在原创剧本中关注了社会、历史等诸多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其角度之广泛,内容之深刻,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舞台表演形式多样

  演出完毕后,在场评委为参赛剧组进行点评。在肯定了同学们在题材选取、现场演出上的闪光之处以后,也从专业角度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大家在日后保持对戏剧创作的热情,在演出中收获快乐。

  作为北京大学的校园品牌文化活动,剧星风采大赛已举办多年,并在师生中形成了极为浓厚和良好的戏剧氛围。通过该比赛,也有一大批曾经的剧星人走出校园,登上更大的舞台,从事戏剧、舞台方面的相关工作。永不落幕的北大剧星,也将一直在校园中闪耀,不断为北大人带来更精彩、优秀的戏剧作品,使校园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附2016-2017年度北京大学剧星风采大赛获奖名单:

冠军:《五号桥墩》

亚军:《心猿意马》

最佳女主角:周佳(《五号桥墩》)

最佳男主角:李英珲(《五号桥墩》) 

最佳女配角:江湛瑶(《五号桥墩》)

最佳男配角:许华轩(《刀笔小吏》)

最佳导演奖:杨梦媛(《五号桥墩》)

最佳原创编剧奖:杨梦媛(《五号桥墩》)

最佳舞台效果奖:《五号桥墩》

  编辑:槑槑

  摄影:邓泽岚(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16级本科生)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