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趣味演绎 唱响唯美童声

——波兰华沙男童合唱团北大专场音乐会在讲堂上演

时间:2019-11-25    黄盈芳(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    访问量:

       11月24日晚,唯美童声·“天籁之音”波兰华沙男童合唱团北大专场音乐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精彩上演。在音乐总监克日什托夫·库斯尔·莫洛兹、指挥贾库布·米哈尔·胡特克与钢琴伴奏马尔坎·彼得·沃帕克教授的带领下,华沙男童合唱团以专业的音乐素养及纯净唯美的童声为北大师生献上了一场温馨动人的音乐盛宴。

唯美童声·“天籁之音”波兰华沙男童合唱团北大专场音乐会

       来自肖邦之城的波兰华沙男童合唱团于1990年成立,每年在国内外举办约30场音乐会,表演足迹遍布世界各地的舞台。在本次北大专场音乐会中,合唱团带来了二十三首知名的经典曲目。上半场主要演绎歌剧精选音乐片段,而下半场则唱响现代流行曲目。

音乐总监克日什托夫·库斯尔·莫洛兹

       四首由莫扎特作曲的歌剧合唱之《歌唱伟大的总督》《为了宣告黎明的来临》《荣耀的海王》以及《我们再度欢迎你们前来》为音乐会拉开序幕。经典再现,悠扬动人的旋律在男童清澈、纯美的合唱中打动着观众内心最柔软的层面。随后,合唱团以丰富多彩的和声精彩演绎了肖邦的《战士》与《愿望》,为观众展现了来自肖邦故乡的独特情怀。当耳熟能详的华语乐坛经典之作《童年》旋律奏响,瞬间拉进了合唱团与观众的距离,随着歌声,观众仿佛搭上了重返童年的列车,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

唯美童声,精彩演绎

       合唱艺术源起于西方,除了经典歌剧的合唱外,流行音乐亦能用合唱演绎。下半场的音乐一改上半场的严肃,当约翰·列侬的轻摇滚音乐《想象》以合唱的形式呈现,观众无不惊喜赞叹。在指挥家纯熟指挥下,男歌手优美动人的歌声搭配合唱团柔软安详的和声,为观众诉说纯真质朴的孩子对美好和平世界的想象与向往。领唱、合唱等不同的演唱方式交错呈现,相得益彰,使得音乐会的更富层次。合唱团亦采用了在歌唱中穿插肢体动作表演的方式,趣味呈现《金钱、金钱、金钱》《妈妈咪呀!》等曲目。唯美的歌声与别具一格的表演让音乐会更富有情调,也带观众游走在歌曲浪漫、悲情与充满憧憬的世界。音乐会的尾声,热情奔放的领唱与活泼的电吉他表演相结合,演绎《波西米亚狂想曲》,再次燃起现场观众的激情。一曲终了,全场掌声雷动。

《波西米亚狂想曲》点燃全场

       不论是精心安排的舞台走位、手势与肢体动作表演,或是带有戏剧色彩的演绎,皆为至纯至美的童声增添了别样的艺术魅力。当晚,波兰华沙男童合唱团绽放了纵跨国界、民族与文化的音乐魅力,使所有观众都沉浸在优雅的艺术之境当中。天然的童心与美妙和谐的嗓音让观众心间荡漾最真实的感动,回归灵魂深处的恬静。

       编辑:张珏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