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简法”——刘鹏鹏艺术展讲堂开幕

时间:2019-03-11   访问量:

      3月9日下午,“简法”——刘鹏鹏艺术展在百周年纪念讲堂纪念大厅隆重开幕,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艺术评论家柯文辉、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书法家刘石、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卜希旸等和各界书画爱好者、北大师生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简法”——刘鹏鹏艺术展开幕式

      刘鹏鹏,毕业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多年从事管理工作。他自幼酷爱绘画,后在中央美院研究生班系统学习。本次展览集中展出其精品力作50件,全面而深入地展示他近年来艺术探索的过程与结果。

与会嘉宾致辞

      承办单位亿龙集团董事长王艳菊女士介绍说:本次展览定名为“简法”,是取大道至简之意,中国文化崇尚简约,这也是艺术家本人的人生与艺术达到一定境界后的最真实的体悟。

刘鹏鹏先生致辞

      北京大学历史文化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刘墨先生在致辞中谈到,刘鹏鹏先生致力于对传统艺术的修养,发挥自己的所思所感,他的绘画技法与表现日趋成熟,并将艺术融入生活,化繁趋简,质朴宁静。

刘鹏鹏向讲堂赠送画作

      刘鹏鹏先生介绍,本次展览作品是用传统笔墨方式,脱离了现实生活纷繁环境,精炼出对个人思想境界的展现。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特为本次展览题词:“翰墨飘香”,以示祝贺。开幕式上,刘鹏鹏先生向讲堂赠送了自己的作品。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3日,欢迎广大师生到讲堂展廊参观。

“简法”——刘鹏鹏艺术展

      摄影:李磊,李自恒

      编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