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使命自觉 责任担当

讲堂全力保障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2-08-10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访问量:

备受广大师生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于731日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隆重开幕。这次党代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重要时间节点举行,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总结新时代以来,特别是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谋划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就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讨论。开幕会上,郝平同志代表第十三届党委,作了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报告。开幕会由校长龚旗煌同志主持。

11721a3b32ad403d8b63252b66bb7100.jpeg

大会现场

2017年承办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会以来时隔5年,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再次承接此项隆重而艰巨的任务,会议规模大,流程复杂,时间紧张,活动集中,人手短缺,从接到任务到正式召开不到两周的筹备时间,讲堂上下全体干部员工、支部党员、积极分子都全力投入到党代会筹备和服务工作中。


桌椅搬运

006A4915.jpg

006A5101.jpg

006A4747.jpg

场地布置

讲堂作为本次大会开幕会主会场,中心主任班子高度重视,反复强调做好保障工作。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胜群到讲堂多次勘察现场,指出要中心各单位相互协作,展现会议中心的专业水平和良好风貌。

006A4794.jpg

勘察现场

党代会凝聚着几代北大人的关注与期盼,肩负着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与重托,开幕会更是瞩目的焦点和重点。讲堂所有会议室、化妆间都布置成嘉宾休息室,需要准备200把椅子,200套茶杯,铺设了1500平米的地毯。环境消杀,会议桌椅搬运,地毯铺设,设备调试,贵宾室摆放,纪念大厅展览拆除,干部员工们一起积极投入。各单位都给与了讲堂大力支援。在周密的部署和各管理部大力联动下,各项筹备工作在短时间内准备就绪。

为及时沟通各环节流程,高效传达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讲堂成立党代会服务工作专项组,由会议中心副主任张勇、讲堂管理部主任马冬妮任组长,每天召开专项会反复沟通落实人员安排和各岗位细节,强调要严格落实防疫政策,万无一失做好服务保障。讲堂师生服务办公室及时跟进对接,制定详细的工作流程单和岗位分工表,各个区域环节进行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具体到人。

006A5070.jpg

006A5188.JPG

党员带头 全员参与

讲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开幕会保障过程中起到了有力组织保障。接到党代会紧急工作任务后,大家全力自觉投入到工作中。面临任务艰巨、人员紧张、设备不足的困难,由讲堂党员组成的突击团队夜以继日、主动争先,紧锣密鼓地组织,搬桌椅、撘地台,在闷热伏天炎炎夏日下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和流淌的汗水,在服务保障中起到了中国共产党员迎难而上、带头表率的积极作用。

现场服务保障

开幕会当天,在周密的部署和充分的准备下,各项流程有条不紊,讲堂人专业态度和敬业精神得到了来自校内外各方领导、嘉宾和工作人员的认可。这是北京大学的光荣时刻,也是讲堂和每个讲堂人的光荣时刻。党徽、团徽在胸前闪耀,连日来再多的辛苦和汗水在这一刻凝聚成心中坚定的力量,庄严隆重的大会现场和优质的服务是讲堂人对北大第十四次党代会最好的献礼。

006A5712.JPG

工作人员(部分)合影

继往开来承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讲堂全体干部员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昂扬的风貌和坚强的意志,党建引领、砥砺前行,以高品质服务践行服务学校、服务师生宗旨,不断开拓进取立德树人和思政工作新领域,在会议中心一流建设和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贡献更多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晓雨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