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国产动画电影《大护法之黑花生》讲堂超前点映

时间:2017-07-10    周韫卓(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    访问量:

  7月9日晚,国产动画电影《大护法之黑花生》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进行超前点映。这是国内首部有年龄限制的动画电影,主创团队舍弃掉低龄儿童的观众人群,大胆加入了暴力元素。本场电影为免费放映,讲堂微信服务号于7月6日推送领票信息,千余张票当日即被抢订一空,足以看出观众对优秀国产电影的期待与拥护。

  电影讲述的是卫奕国大护法在寻找离宫出走的太子过程中,误入花生镇,进而被卷入一场阴谋的故事。整部影片的画风诡谲与可爱并存,同时运用精巧的二维水墨作画,描绘出一个似真亦幻的荒诞世界:矮胖如红冬瓜却武力高强满口哲学的大护法,废话滔滔神似徐锦江老师但有一颗赤子之心的太子,长相雷同举止怪异的花生人,在花生镇作福作威自称神仙的统治者欧阳吉安……

  而种种别出心裁的人设背后,孕育的是一个庞大的世界框架——被统治者“洗脑”的花生人,从药水中重建诞生,囚禁着自己的母亲,吃的是幼小的同类,在主人公一行人的闯入过程中觉醒、革命,却仍然以麻木的姿态呼唤真实。

  在放映过程中,紧张的血腥打斗场面与搞笑的人物台词将现场氛围控制在一个微妙的平衡状态,观众厅内的笑声和倒吸冷气声接连不断。整部影片高潮迭起,但在谜团愈解愈多的过程中戛然而止,令观众憾然离去,也为该系列之后的作品埋下众多伏笔。

  影片的导演不思凡,曾执导过《黑鸟》《小米的森林》等口碑不俗的原创短片,他的作品多以江湖武侠为背景基调,讲述一个个离奇怪诞的故事。这次回归带来的《大护法之黑花生》,没有打出烂俗的情怀牌,早在预告片上映之时就被赞为国产现象级动画作品,直截了当将团队两年的努力成果呈现给观众。当晚,电影精致的画风与精彩的情节赢得观影观众的良好口碑,这对于还在起步阶段的国产动画来说意义重大。

  优秀的电影不会任由观众挑选,而是由它来选择观众解读。期待国产动画电影在《大护法之黑花生》等作品的簇拥下一步步走向复兴。

  编辑:槑槑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