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云上艺境·第十八期|讲堂室内合唱团《偶然》:在徐志摩眼中,偶然也成诗。

时间:2020-12-08   访问量:

  诗与歌有着天然的联系,现代诗人徐志摩的作品,以“音乐美、绘画美、建筑美”三美,成为新月派作品的最好诠释。许多作曲家乐于将徐志摩作品谱曲,《雪花的快乐》《再别康桥》等早已成为合唱界必唱曲目。本期“云上艺境”,讲堂室内合唱团带来徐志摩的《偶然》,带听众体会音律中的诗人那偶然而至的别样情感。

《偶然》 指挥:王铮 钢琴伴奏:庞韵梦

合唱: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


偶然

诗/徐志摩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王铮

  合唱指挥硕士,北京音乐家协会指挥委员会理事,中国合唱协会会员,石景山区“师德标兵”称号获得者。12岁开始学习指挥,师从指挥家徐新教授。15岁考入大学,跟随作曲家施万春教授学习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现担任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合唱团、石景山区童声合唱团常任指挥。曾多次率团赴香港、哈尔滨、南通、德国、日本等地区和国家进行比赛及交流演出,指导的合唱团多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北京市中小学艺术节及各类合唱比赛中荣获金奖。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

  2015年成立,是一支立足于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的合唱爱好者团体。依托于国内最高学府的校园文化中心,讲堂组建室内合唱团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合唱团秉承讲堂“弘扬高雅艺术、服务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的宗旨,致力于为合唱爱好者提供实现歌唱梦想的舞台,为广大师生打造欣赏合唱艺术的平台,发挥沟通校园内外艺术交流的纽带作用。

  合唱团举行的《音乐那点事儿——用合唱来讲述》系列音乐会,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合唱团还走出北大,参与了多场文化活动,并赴内蒙古、黑龙江、江苏举办专场音乐会。在2017年第七届北京合唱节比赛中,讲堂室内合唱团荣获混声小合唱金奖、男声小合唱银奖和中青年组金奖三项大奖。2020年4月,参与了由北京合唱协会组织的全国百团共唱《我们在一起》抗疫公益活动录制,积极为抗疫贡献自己力量。9月参与了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和有道精品课联合出品的教师节公益MV《光》的录制,献唱主题曲。

  统筹策划:刘述 视频后期:陈越华

  封面设计:张羽琳 编辑: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