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云上艺境·第六期|在音乐中感受这世上最美的景象

时间:2020-07-23   访问量:

  2020年,每个人的心都被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在暂时无法重聚燕园,共同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舞台欣赏艺术的日子里,北大讲堂携手多位艺术家,延续“素质教育课堂”美育实践,策划、开辟“云上艺境”栏目,制作具有北大讲堂特色的视频,与读者观众相约云端,打开艺术之境。

  想必没有一个毕业季如今夏这般特殊,既有着离别的伤感,又夹杂着重逢的喜悦。但无论经历怎样的风浪,相信只要保有善良,无畏前行,每一个乘风破浪的瞬间都是你最美的模样。


《这世上最美的景象》指挥:王铮

合唱: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石景山区童声合唱团


王铮

  合唱指挥硕士,北京音乐家协会指挥委员会理事,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师从著名合唱指挥家、音乐教育家蓬勃教授。12岁开始学习指挥,师从老一代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徐新教授。15岁考入大学,跟随作曲家施万春教授学习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现担任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石景山区童声合唱团、石景山区教师合唱团常任指挥。多次率团赴香港、台湾、哈尔滨、德国、日本等地区和国家进行交流演出,并数次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合唱专场音乐会。

石景山区童声合唱团

  2016年5月,在市、区两级教委的大力推动与支持下,石景山区童声合唱团正式成立。合唱团以“追求卓越,用心歌唱”为宗旨,追求和谐的声音与真挚的情感,用一颗有温度的心感受音乐,感悟生活,在歌声中记录青春年少,在爱中铭刻美好时光。

  合唱团已先后举办多场专场音乐会,取得极好的社会反响。2017年8月,赴德国参加中德建交45周年艺术节并获童声合唱组金奖;2018年11月,参演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60周年纪念演出;2019年1月30日,作为石景山区首支登上国家级艺术殿堂的合唱团体,在国家大剧院春节联欢晚会中献声并获得“我最喜爱的市民节目”;3月,参加2019地球一小时公益演出;6月,走进首都师范大学举办合唱专场音乐会。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

  成立于2015年,依托于国内最高学府的校园文化中心,讲堂组建的室内合唱团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合唱团秉承讲堂“弘扬高雅艺术、服务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的宗旨,致力于为合唱爱好者提供实现歌唱梦想的舞台,为广大师生及观众打造出欣赏合唱艺术的平台,发挥沟通校园内外艺术交流的重要纽带作用。合唱团至今已举办数十场音乐会,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合唱团还走出北大,参与了多场文化活动,并赴内蒙古、黑龙江、江苏举办专场音乐会。在2017年举办的第七届北京合唱节比赛中,讲堂室内合唱团荣获混声小合唱金奖、男声小合唱银奖和中青年组金奖三项大奖。2020年5月,参加由北京合唱协会组织的全国百团共唱《我们在一起》抗疫公益活动录制。

  视频后期:陈越华 首图设计:李洁茵

  统筹策划:刘述 编辑: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