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不忘历史,珍爱和平

——新编大型现代晋剧《母殇》讲堂上演

时间:2017-07-01   访问量:

   62829日,由陕西神木县晋剧团演出的新编大型现代晋剧《母殇》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连演两场,反响热烈。

新编大型现代晋剧《母殇》

  神木县晋剧团始创于1950年,是神木县文体广电局下属的文艺团体。《母殇》是神木县晋剧团基于华北黄河岸边某山村的故事而进行的创作,告知国人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舞台上,演员们如诉如泣的唱腔、忍辱负重的表演,让众多观众切身感受到那段历史的沉重与沧桑。

《母殇》演出剧照

  演出后,剧组在正大国际中心举办了专题研讨会。《母殇》编剧张跃红、暴玉喜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北大的演出,为首都的观众奉献一场来自陕西本土的原生态晋剧,也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从中了解历史,奋发图强。与会嘉宾就该剧的剧本、现场演出、演员表演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主创团队认真听取了研讨会上专家的意见,表示将针对部分情节进行完善和修改,力图在之后的演出中呈现出更好的效果。

编辑:杨晓雨

摄影:赵旭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