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电影《革命者》首映观影礼在讲堂举办

时间:2021-06-28    记者:许坤(北京大学历史学系2020级博士研究生)    访问量:

 6月26日,献礼建党100周年电影《革命者》首映观影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主创团队与北大青年对话,一起重温先辈用生命写就的革命史,共话建党百年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延续。

《革命者》首映观影礼

 活动由北大学生带来的电影主题曲《青春》作为开场。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现场致辞。张政表示这部电影号召当代青年要在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中书写最美的青春,在新时代长征路、赶考路上继续阔步前行。王杰群谈到将首映礼选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在此重温他们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是电影工作者以影片追忆革命先驱、致敬革命先烈的英雄礼赞。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致辞

 电影《革命者》以李大钊先生牺牲前的36小时为主线,将他的一生革命回忆穿插其中,以插叙的手法讲述了李大钊先生的革命事迹,描绘了一幅建党前后中国革命先驱的信仰坚定、无畏牺牲时代群像。影片叙事紧凑,情节跌宕起伏,革命者精神不仅在影片中感召着中国有志青年们,也深深打动着观者的心。

北大学生代表演唱《青春》

 观影后,主创团队与北大师生进行了交流,监制管虎、导演徐展雄讲述创作经历,并表达自己对电影的理解。制片人梁静称,希望这部影片能够与年轻对话,让革命精神和对信仰的追求深入新一代人的血液,并不断传承光大。

主创团队现场交流

 电视剧《觉醒年代》导演张永新到场,共同致敬中国共产主义先驱,他谈到影片还原了许多《觉醒年代》中遗憾未能展现的细节,令人感动和震撼。首映活动还特别邀请李大钊之孙李建生先生到场观影,他表示这部电影不仅在形式上做了创新,能够受到青年朋友的关注,同样也让老一辈追忆过去,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李大钊之孙李建生先生与北大师生交流

 北京大学是李大钊先生的重要革命阵地,《革命者》中大钊先生在北大图书馆与青年毛泽东的交谈、与陈独秀先生的会面等镜头更是成为了影片中的点睛之笔。影片放映结束时,讲堂内响起热烈掌声这是当代北大青年向百年前革命先驱表达心中的无限敬意。

编辑:杨晓雨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