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讲堂室内合唱团“只因热爱”音乐会倾情上演

时间:2021-12-28    记者:张曼罗    访问量:

  12月26日晚,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只因热爱”音乐会在讲堂李莹厅倾情上演,由北京音乐家协会指挥委员会理事、中国合唱协会会员王铮指挥,为北大师生送上温馨真挚的合唱之夜。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只因热爱”音乐会

  演出当晚,音乐会以《深夜里听到乐声》《别丢掉》《那一晚》《你是人间四月天》开场。这四首音乐作品改编自林徽因的诗歌,言辞优美、情感真挚,在合唱团成员的深情演唱下更多了一份温情治愈的力量。随后上演了《Sing Gently》《我要你》《灯火里的中国》等作品,合唱团成员默契的配合、和谐的演绎让一段段美妙的旋律声入人心,纵然冬夜漫漫,自有阵阵暖流在全场流淌。

北京音乐家协会指挥委员会理事、中国合唱协会会员王铮指挥

合唱团成员深情演唱

  2015年,讲堂室内合唱团成立,秉承讲堂“弘扬高雅艺术、服务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的宗旨,致力于为合唱爱好者提供实现歌唱梦想的舞台,为广大师生观众打造欣赏合唱艺术的平台,发挥沟通校园内外艺术交流的重要纽带作用。合唱团成立以来,在北大及校外举办多场专场音乐会,广受观众及业内人士好评。2021年,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参与了CCTV《百年歌声》第一期的录制, 7月荣获了由中国合唱协会和人民音乐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初心与恒心·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线上合唱展演”最佳演唱奖。11月参与了CCTV《合唱先锋》的录制。

  演出结束,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只因热爱”让我们相聚一堂,心怀热爱才能抵达更远的地方。2021年即将步入尾声,让我们带着在歌声中收获的美好祝福和真诚希望,开启崭新的一年。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