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举办影视作品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8-06-26    杨藩森    访问量:

  6月24日晚,百周年纪念讲堂室内合唱团(以下简称 “讲堂室内合唱团”)再次应邀来到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携手石景山区童声合唱团举行了“用合唱来讲述系列音乐会——Remember Me影视作品专场”,这是讲堂室内合唱团首次与童声合唱团合作演出,精心安排和独特的舞台呈现收获了观众们的良好反响。

讲堂室内合唱团携手石景山区童声合唱团

   音乐会精选了15首中外著名影视作品,由讲堂室内合唱团常任指挥王铮担任指挥。王铮对讲堂合唱团和石景山童声合唱团特点都非常熟悉,曲目的选择和搭配力求展现各自特色和完美融合。讲堂室内合唱团带来的《绒花》坚定而温暖,苏联经典歌曲《美妙的远方》充满了坚定信念。石景山区童声合唱团演唱的《天空之城》饱含深情,《红星歌》激情洋溢铿锵有力。在共同合作的《寻梦环游记》主题曲《Remember Me》中,音乐会圆满落幕。宛如天籁的童声与扎实浑厚的讲堂室内合唱团的碰撞,使整个作品更加立体饱满,给观众们带来了一次全新的艺术体验。指挥王铮对曲目和合唱知识的介绍,帮助观众们更好地理解音乐中蕴含的情感。

指挥王铮介绍曲目

  讲堂室内合唱团成立以来,依托于国内最高学府的校园文化中心,秉承讲堂“弘扬高雅艺术、服务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的宗旨,致力于为合唱爱好者搭建实现歌唱梦想的舞台,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打造欣赏合唱艺术的平台。合唱团举行的《音乐那点事儿——用合唱来讲述》系列音乐会,得到业内良好评价。在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合唱团走出北大参与了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将讲堂的美育理念广泛传播。据悉,合唱团正在积极排练备战第34届日本宝冢国际室内合唱比赛,期望能不断突破,以更优秀的作品和专业的舞台呈现献给师生观众,为北大120周年校庆献礼。


合唱团紧张排练

  编辑:杨晓雨

  摄影:杨藩森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