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以态度致敬经典

——从弗拉门戈到桑巴——女声与古典吉他音乐会引爆全场

时间:2017-03-27    宋竹青(北京大学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    访问量:

  3月24日晚,“弦-139”系列音乐会北京大学专场,从弗拉门戈到桑巴——女声与古典吉他音乐会于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精彩上演。艾琳•阿蒂恩萨与道格拉斯•劳拉以完美的默契配合,用深沉的女声和自由的吉他重新诠释古典音乐的现代内涵,展示他们对西班牙和巴西音乐传统交叉的独特理解,带领观众走入他们的魅力世界。

  艾琳•阿蒂恩萨与道格拉斯•劳拉采取了弗拉门戈传统的吉他伴奏形式,但是对音乐的表现却远远超出了传统模式。乐曲开始时,音调轻柔,低沉却富有吸引力的歌声以及看似不经意的吉他尾音又散发出一种令人激动的活力。渐渐地节奏加快,吉他手道格拉斯以娴熟的指法弹拨出急促多变的节奏,理性与激情并存,紧紧追踪着愈加热烈的歌声,随性的发挥点缀其中,丰富的表现力随之凸显。突然,吉他手在吉他上落下最后一响,歌唱者亦达到高潮,一切都戛然而止。观众为这突如其来的结局惊住,随后便情不自禁地欢呼喝彩。

艾琳•阿蒂恩萨与道格拉斯•劳拉配合默契

  虽然只是女声和古典吉他的结合,但艾琳和道格拉斯的演绎却极富代入感。跟随着有质感的歌声和恰到好处的吉他伴奏,观众仿佛跟随乐手来到了地中海之滨,仰望灿烂的星空,脚下细细的白沙洒满月光的碎银;仿佛立于巴西高地的一隅,看到山谷升腾起湿漉漉的雾气混合着松树枝的清新香气;仿佛降临高迪的生命交付之地,背靠着宽宽窄窄的街巷,看着慵懒的马车和一班班摇着铃的电车划过;仿佛融入上帝之城,在灿烂阳光下勾勒出属于自由和不羁的明媚桑巴。曲目终了,观众仍意犹未尽,欢呼声、掌声雷动,拉丁音乐的火热长久未曾褪去。

曼妙的女声与随性的吉他声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有态度的音乐人所追求的从来都不是个人的独欢,而是带动所有人加入自己的音乐狂欢。艾琳和道格拉斯的表演正是如此,在他们的演出中舞台似乎不复存在,每个人都在欣赏,每个人也都融入其中。简单却打动人心,以态度致敬经典,也许正是这场音乐会最为耀眼之处。

  编辑:梅笑晗

  摄影:郐俊龙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