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热情洋溢的白俄罗斯风情

——白俄罗斯国家歌舞团走进讲堂

时间:2017-05-18    葛格(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硕士生)    访问量:

  5月16日晚,来自白俄罗斯国家歌舞团的演员们于讲堂观众厅为北大师生带来了分外精彩、热闹的表演,赢得满场观众掌声与喝彩声不断。

热情洋溢的白俄罗斯风情

  当晚的演出具有十分鲜明的民族艺术特色,体现了白俄罗斯民族的文化特色。演员中既有白俄罗斯国家人民艺术家、功勋演员,也有许多优秀的青年演员与后起之秀。演出借鉴了不同民族、国家的艺术形式与特点,将民俗文化与世界编舞艺术两相融合,形成其特有的艺术风格。

独具特色的水兵舞

  当晚,首先由俄罗斯传统民间舞蹈《卡琳卡》开场。台上的演员们身着传统的民族服饰,用热情洋溢的舞蹈拉开整晚演出的大幕。紧接着上场的是由女歌唱家带来的苏联传统歌曲《三套车》与《山楂树》,经典老歌引起在场许多观众的共鸣。观众们不仅欣赏到这些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还观看了由年轻的舞蹈演员们带来的现代冰舞、阿拉伯舞蹈以及吉普赛舞蹈等具有创新性的表演。除了歌舞演出之外,白俄罗斯国家歌舞团的演员们还为观众们带来了包括小提琴、黑管以及手风琴在内的器乐节目。他们不仅选取了传统的苏联民间乐曲,还专门为中国观众演奏了经典曲目《梁祝》,赢得掌声连连。在整场演出过程中,演员们多次与台下观众互动,营造了欢快、热烈的演出气氛。

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

  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的乌克兰舞蹈《戈帕克》将当晚的演出推向最后一个高潮,白俄罗斯国家歌舞团中国巡演北京大学专场圆满落下帷幕,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异国风情艺术之旅。

  编辑:槑槑

  摄影:姜南,赵旭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