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第七届“未名湖畔的回忆”书画艺术作品展在讲堂举办

时间:2018-11-19   访问量:

       第七届“未名湖畔的回忆”书画艺术作品展于11月18日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二层展廊举办,展出了李荷染和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王晓伟创作的北大校园风景风情油画、水墨画、彩墨画、人物肖像画、静物画,名人语录等近80件书画艺术作品。

“未名湖畔的回忆”书画艺术作品展

      李荷染,山东泰安人,长期致力于北京大学校园风景的油画创作。画风朴厚、娴静又轻松、华美、富于抒情,曾为北大近百位知名人物绘制肖像作品,包括倡导创立京师大学堂的康有为、燕京大学校长司徒雷登、北大校长严复、蔡元培、胡适等。自1998年始,李荷染在未名湖畔从事风景写生,在图书馆查阅文史资料,并在他的画室整理创作。本届展览中作品在秉承前六届展览作品所围绕“未名湖畔的风景、风情,科学、艺术、人生、教育”等主题,通过长时间大量的写生习作实践、阅读与创作探索,把诗(词、箴言)书画印相映生辉,将中国画这一特有的审美形式展现、融汇贯通、运用于油画艺术作品创作形成中国特色的油画艺术作品。

党委副书记刘玉村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还特别展出了李荷染楷书书写北京大学前校长严复先生及著名学者梁启超先生所诠释“学术”二字的楷书书法、墨子所阐述“方法”二字的楷书书法作品、著名教育家、燕京大学校长司徒雷登先生的治学箴言等作品。李荷染先生表示,自2005年始,在北京大学资深教授赵宝煦先生和书画家杨辛先生的关怀之下,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了首届“未名湖畔的回忆——李荷染绘画习作汇报展”,至今已举办了七届,缘于其对象征、传承、弘扬中华文明的北京大学这所国家最高学府特有的仰慕与感恩,希望能用更多的作品向更多的观众传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北大精神和人文成果。

李荷染绘画作品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副校长王晓伟先生携所创作16幅北京大学校园风景油画艺术作品、北京大学及中国当代著名教育家、科学家水墨人物肖像作品参加了本届展览。

      展览将持续至1125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代表作品:《我爱你,中国!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礼赞博雅塔》《饱含深情》《北京大学一隅》《未名湖》《纪念蔡元培先生》《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蔡元培先生、朱自清先生、老舍先生、冰心先生、季羡林先生、沈从文先生、李四光先生、金庸先生造像》等。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