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讲堂深入学习北京大学2022年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

时间:2022-03-02    记者:张珏    访问量:

  新学期伊始,百周年纪念讲堂管理部分别于2月24日和28日组织班子成员和管理骨干认真学习北京大学2022年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并针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要求与讲堂实际工作的结合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领导关于深入推进放权改革、高质量开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和重点工作部署,并围绕“双一流”建设展开延伸,系统回顾了国家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的、目标及第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进展情况,深入学习领会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特点、政策依据及学校相关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战略研讨会是在北京大学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学校下一阶段的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双一流”放权改革试点工作是北大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学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重要契机。讲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把握学校发展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把工作谋划好、推进好,服务学校主战场,为学校高质量开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目标要求,结合战略研讨会明确的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讲堂制定了2022年工作要点,并进行了工作部署,明确要实现“以内养内”转型发展,在安全稳定运行前提下,通过丰富的艺术活动、美育德育实践等更好服务广大师生文化需求,努力推动两个效益稳步提升,同时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加快建设与北京大学发展相适应的校园艺术文化中心,以优异成绩助力“双一流”,迎接党的二十大。

编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