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不忘初心跟党走 唱响圆梦爱国情

——讲堂服务北京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师生歌会

时间:2017-12-11    赵婉廷(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15级本科生)    访问量:

  12月9日晚,北京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师生歌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举行。“一二·九”运动作为内忧外患背景下的救亡图存运动,掀起了中国抗日民主运动的高潮。82年前,富于爱国主义热情的北大学生,怀着满腔热血,引领运动,奋起抗争。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由一代又一代的北大人传承发扬,历久弥新。当晚,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副校长陈宝剑等学校领导来到活动现场,与师生共同纪念革命历史、感受新时代北大师生的风采。

后勤合唱团亮相“一二·九”师生歌会

  本次师生歌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圆梦新一代”,由 26个院系师生和教授、教工、民主党派以及后勤系统组成的22支队伍参加。后勤合唱团以一曲《不忘初心》率先亮相,昂扬的歌声,配合振奋的鼓点伴奏,展现了北大后勤人“不忘初心跟党走,服务师生向前进”的精神面貌。开场前党委书记郝平亲切会见了后勤合唱团团员,向广大后勤工作者表示慰问,勉励大家在工作中再创佳绩,为建设美好校园、服务广大师生贡献力量。

郝平书记慰问后勤合唱团代表

  随后登场的各个院系代表队演出亮点频出,外院-化院联队一曲《在灿烂阳光下》充满民族自豪感与赞美之情,《星河》显现出物理人上下求索的精神;第12年在讲堂唱响的《新秋之歌》展示了中文系“斯文在兹”的风采。由政府管理学院和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组成的“声政长空”联队《四渡赤水出奇兵》独具一格。詹启敏院士所作《天使的身影》经医学部同学演唱,展现医者仁心。环院历史联队《大江东去》沉郁豪迈……器乐、舞蹈、朗诵、舞台表演等艺术形式在合唱中穿插,一段段精心录制的视频,展现出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也展现北大学子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争做圆梦新一代”的决心。


多种艺术形式结合

  教工多个合唱团的演出也是别具特色,教授合唱团《大漠之夜》宁静深情,讴歌坚韧不拔、默默奉献的优秀品质;教职工合唱团《红旗颂》宏伟庄严,赞颂英勇顽强,奋起自强的革命气概。民主党派合唱团带来的《雁南飞》婉转动人。最后在《歌唱祖国》雄壮的旋律中,一二•九师生歌会圆满落下帷幕。

教授合唱团

  时值岁末,讲堂演出活动繁多,根据往年工作经验,讲堂提前与校团委负责老师进行沟通接洽,提前预留演出和排练场地。127日晚,艺术学院原创音乐剧《大钊先生》在讲堂观众厅排练,活动结束后,讲堂相关部门立即连夜开展演出撤台与“一二·九”活动的装台工作,装台完成后即开放相关场地,以供师生走台彩排。在持续两日的走台与比赛中,在讲堂工作人员合理有序地引导下,师生随时到场便可随时进场,在会场人员较多的情况下仍可有条不紊地做好赛前准备工作。此外,考虑到一二九活动人数众多、排练时间长、场地使用频繁等因素,讲堂特意安排专人在演出间隙及时对舞台地胶、钢琴等设施进行清洁维护,由专业技术人员对场内的电路、安全通道等仔细巡查,以确保活动的安全、有序进行。

讲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一二·九”歌会已在深情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讲堂工作人员也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年终各项学校活动和文艺演出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服务广大师生,繁荣校园文化贡献力量。

编辑:梅笑晗,杨晓雨

摄影:房媛媛,杨晓雨,杨藩森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