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中央歌剧院歌剧瑰宝音乐会之普契尼作品专场唱响讲堂

时间:2021-10-28   访问量:

  10月16日晚,中央歌剧院歌剧瑰宝音乐会之普契尼作品专场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唱响,指挥周昊宇携手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合唱团的艺术家带领北大师生一同走进普契尼的艺术世界。

中央歌剧院歌剧瑰宝音乐会之普契尼作品专场

  自2017年起讲堂与中央歌剧院联合策划歌剧瑰宝系列音乐会,荟萃名家名曲,普及歌剧知识,在师生中获得了良好反响,已成为讲堂每年演出的品牌项目之一。

艺术家深情演绎

  普契尼被誉为威尔第之后意大利最杰出的歌剧作曲家。作为“真实主义”歌剧乐派的代表人物,他用歌剧演绎了一系列栩栩如生的下层人物,情节发展感人至深,演唱形式丰富多样。当晚音乐会甄选了歌剧《托斯卡》《蝴蝶夫人》《图兰朵》等普契尼经典作品的精华唱段,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用独唱、重唱、合唱等多种多样的演唱形式展现了大师作品的细腻神韵,精彩的表演、真挚的演绎赢得全场阵阵掌声与喝彩。

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演出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被普契尼笔下的鲜活人物和生动剧情感染,为歌剧艺术的魅力所折服。未来,讲堂将继续加深与中央歌剧院的合作,把更多优秀的歌剧艺术作品奉献给北大师生。

  摄影:王东隅

  编辑:张曼罗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