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星空、星座、星云、星月”孙天骄个人画展讲堂开幕

时间:2016-09-18    杨晓雨    访问量:

  9月15日,孙天骄“星空、星座、星云、星月”主题画展开幕仪式在百周年纪念讲堂纪念大厅举行。孙天骄毕业于南开大学,是当代新锐画家,擅长色彩亮丽的风景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书画大赛并获奖。本次是她的画作首次在北京大学展出。当天,来自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的师生代表和北大观展师生、艺术爱好者们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孙天骄画展开幕式现场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副主任、讲堂管理部主任刘寿安首先致开幕辞,他对广大来宾在中秋佳节光临北大讲堂表示欢迎。百周年纪念讲堂致力于打造“高雅艺术的殿堂”和“素质教育的课堂”,帮助广大青年欣赏艺术精品、实现艺术理想。孙天骄年轻而有才华,不仅能创作出意境优美的风景油画,而且擅长运用互联网的思维进行宣传推广,是新时代青年艺术家的优秀代表。刘主任祝愿孙天骄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取得更多的成就,希望更多的优秀青年艺术家走进讲堂,展示作品,交流艺术,碰撞出新的灵感,实现新的超越。

  开幕式上,孙天骄女士对讲堂提供的展览平台和为画展开幕做的细致工作表示感谢,并将个人创作的作品《星空下的百周年纪念讲堂》赠与讲堂,刘寿安主任向孙天骄女士颁发了收藏证书。


刘主任向孙天骄赠送收藏证书

  本次孙天骄个人画展得到了南开大学校友会等组织机构的大力支持,南开大学商学院齐善鸿教授在致辞中感谢北大讲堂提供的两校同学艺术交流的平台。孙天骄的“星空”系列作品寄托了青年人对世界的美好想象,展现了生命与自然的对话,为艺术界带来了一缕清风,值得我们放慢脚步,静下心来去感受品位。希望孙天骄坚持对艺术的追求和艺术家的使命,希望广大师生走进艺术世界,让灵魂在艺术中得到滋养,让生命得到净化。

 

“星空、星座、星云、星月”主题画展

  孙天骄热心公益,经常参加慈善义拍等活动,展现出新生代艺术家的精神和情怀。开幕式最后,孙天骄感谢广大嘉宾、艺术爱好者对她的支持,对本次展出的作品进行了介绍,并现场对其中的两件作品进行公益拍卖。

  月光皎洁,星空浩瀚。孙天骄作品展落下帷幕,讲堂也将进一步开拓创新,搭建青年学子展示艺术成果的平台。希望更多的青年艺术爱好者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

  摄影:孟宪鸣

  编辑: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