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讲堂管理团队赴中国电影博物馆考察交流

时间:2021-11-11    记者:张珏    访问量:

  11月9日下午,会议中心副主任张勇、讲堂管理部主任马冬妮带队赴中国电影博物馆考察,就进一步统筹优势资源、加强双方合作进行探讨。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冯怡,社会教育部副主任黄婷等参与座谈交流。

140517.jpg

双方管理团队座谈交流

  在座谈中,讲堂管理团队介绍了北大观影传统及多年来讲堂电影工作情况,并结合讲堂下一步工作思路,就电影资源共享、主题展览进北大、策划电影课程讲座、加强优秀影片思政教育功能等方面提出合作意向。冯怡副馆长对讲堂一行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中国电影博物馆的馆藏以及近年来策划的各项电影活动,阐释了电影博物馆以电影育人的核心定位。双方就以电影为媒,推动美育浸润、加强思政教育等理念达成高度一致。在如何科学有效传播电影文化、加强高校学术资源与博物馆电影资源对接、大学生志愿实践联动、电影活动策划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随后,冯怡副馆长带领讲堂管理团队参观了馆内主题展览与常设展览。

f947718a749d4bbf8cd5d425fb4d4724.jpg

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主题展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未来将坚持全面育人思路,不断丰富思政教育形式,共同策划融教育性、艺术性、学术性为一体的电影活动。

      编辑:杨晓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