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素质教育课堂|乐  “悲喜兼集”张精冶小提琴独奏音乐会精彩演绎

时间:2019-04-22   访问量:

      419日晚,素质教育课堂|乐 “悲喜兼集” 张精冶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举办,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张精冶携手钢琴演奏家张佳林,精彩展现了小提琴演绎的人类情感和心灵体会。

“悲喜兼集” 张精冶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素质教育课堂”系列是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策划施行的系统性美育实践,以高水准的艺术呈现、讲演结合的形式和大量校内低价票为特色,在课堂之外、校园之内为青年学子提供感受艺术的机会,从而陶养人文情怀,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艺术观。音乐史长河中,从巴赫、莫扎特到圣桑、伊萨依,不同时代作曲家的音乐风格和技术特点迥然不同,但他们的作品中,对人性的尊重却是永恒的主题。悲欢离合与喜地欢天,都是在生命旅程中必然体会的感情经历与必修功课。当晚的演出中,张精冶和张佳林两位老师对作曲家和曲目进行了讲解,精彩的演绎更是赢得了满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捐资人李莹与观众交流

      当晚李莹厅改造捐资人、北大87级校友、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也到场观看了演出,她在演出结束后上台动情地说,北大是中国最好的学校,有最好的老师、学生,也应该有最好的音乐厅。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来回馈她一生热爱的母校。

“春天的回响”名家经典钢琴四重奏音乐会


“基金三重奏”音乐会 张佳林讲解曲目

      李莹厅自330日试运行以来,举办了素质教育课堂“基因三重奏”音乐会,“一盅香茗得相逢”——锡剧《一盅缘》导赏,“春天的回响”名家经典钢琴四重奏等多种形式的演出、艺术课堂,得到了师生强烈反响。“戏剧的力量——北京人艺进北大”系列活动也将于5月拉开帷幕。现代化的设计风格、专业的声场效果、舒适的观赏环境得到了演出艺术家和师生观众的认可。期间讲堂也根据各方反馈不断完善技术和服务细节。据悉,“春晖燕园”——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开幕演出即将在校庆之际举办,届时将有众多艺术家云集讲堂,见证李莹厅的正式启幕。讲堂也将一如既往做好各类活动策划和文化品牌建设,将李莹厅打造成讲堂践行美育传统、助力培养高综合素质人才的重要平台。

     编辑:杨晓雨

     摄影:王东隅,刘玉辉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