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艺”起开学,邂逅美好——讲堂举办新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9-26    记者:吴宛谖(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21级本科生)    访问量:

  为让初入燕园的新生们在大学启程之初体味校园人文底蕴、感受艺术氛围,百周年纪念讲堂于9月24日举办两场主题为“艺起开学,邂逅美好”的新生开放日活动,这也是讲堂策划组织的新生艺术月中一项重要内容。身临其境的参观、生动有趣的展示讲解,让新生们了解讲堂历史,走进舞台后台,感受讲堂在提供多样艺术实践,创设良好育人环境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102007.jpg

2022092402201.jpg

学生志愿者为新生们讲解展示

  此次开放日在活动前期广泛征求学生意见,经过详细的组织策划,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内容。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预告并征集报名,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在活动过程中,讲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

103452.jpg

讲堂技术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并进行操作演示

  在李莹厅,由讲堂精心制作的宣传片讲述了讲堂的历史发展与作为红色讲堂、艺术讲堂、学术讲堂、青春讲堂的多重角色。跟随讲堂学生志愿者的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讲堂咖啡厅、排练厅、化妆间、202会议室、舞台后区、纪念大厅等场地,领略了讲堂不为人知的“背后”一面。在观众厅,不同幕布、反声板、吊杆的设置为不同类型演出提供多样化的场景;红色幕布徐徐拉开,仿佛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时空之门——舞台前区升降变化多样,既可成水平状态,为表演提供更大的空间,还可以下沉作为交响乐乐池,容纳百人乐团。在放映室,数字调音台的无缝对接、精妙程序下的舞台灯光操控等,在讲堂舞台技术老师的讲解和演示中一一呈现,让同学们连连称奇。活动最后特别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传声筒小游戏,了解了对讲机的使用方法,体验讲堂学生志愿者们的日常工作。

103801.jpg

参与同学们兴趣盎然,不时用手机记录

0105.jpg

活动合影

  自2018年以来,新生开放日活动已成为讲堂每年迎新活动中的重要内容。打造开放空间,用艺术连接生活,兼备传统文化底蕴与浓郁时代气息的讲堂让大家感受到讲堂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守初心和不断开拓进取。据悉,新生艺术月还将陆续上演多场影像放映和电影活动,丰富师生文艺生活。未来,讲堂也将不断推出丰富的文化活动陪伴同学们大学生活,使师生们感受美的氛围、接受美的熏陶,为校园素质教育和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摄影:朱希晨(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21级本科生)、百周年纪念讲堂学生志愿者团队

  编辑: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