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京港青年学生庆回归联欢会在讲堂举行

时间:2017-06-09   访问量:

  2017年6月7日,“寻根追梦·同心同行:京港青年学生庆回归联欢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举行。“追根寻梦·同心同行”系列活动是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于2017年6-7月在内地举办的香港学生庆回归活动。联欢会为系列活动的首场,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联合举办。来自北京地区18所高校的300余位京港两地学子在联欢会上同歌共舞,以青年人的方式致敬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锦、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荣誉会长林龙安出席并致辞。香港中联办科技教育部部长李鲁、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副司长张翼鹏、香港特区驻京办文化交流总监吴家伦及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晓京等嘉宾出席此次联欢会。

嘉宾启动“追根寻梦·同心同行”活动

  叶静漪在致辞中寄语,青年人是国家社会的未来与希望,京港青年更要承担起京港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历史责任。她衷心希望两地青年能在祖国发展的大浪潮下同心同力、携手同行,为京港发展、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刘锦表示,教育部愿为青年成长铺路搭桥,为香港学生在内地提供交流、升学、实习、就业的条件。林龙安为香港青年送上来自家乡的问候与期待,希望香港青年能以国家的昌盛为己任,用发展的眼光了解国家国情,树立报效祖国的人生志向。

武术表演《太极神韵》

  在联欢会上,京港两地的学生们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学生代表演唱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主题曲《香港·我家》;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校学生表演了精彩绝伦的武术、舞蹈、魔术等;北京大学学生朗诵了原创诗歌《寻根追梦·同心同行》,并合唱了《国家》,寄语两地青年立志奉献、以国家振兴为己任。京港青年学子的演出生动再现了北京、香港“两城一家”的情怀,展现了他们的朝气与活力、阳光与自信。

舞蹈表演《少年志》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以学术及青年交流为纽带,北京大学在本学期陆续启动庆回归相关活动,主要活动包括在北大举办的“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研讨会——讲述香港的故事”“京港高校交流会——京港高校参与‘一带一路’及京港高校联盟筹备研讨”和此次京港青年学生庆回归联欢会。此外,北大也积极参与了“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层次多元、内容丰富的庆回归活动既让北大与香港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更加密切,也将继续推动学校在“一国两制”伟大事业中继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注: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新闻网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