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讲堂积极助力昌平新校区校园文化建设

时间:2021-09-15    记者:梅笑晗    访问量:

9月6日,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正式启用,计算机系作为首批单位正式入驻。为丰富入驻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讲堂管理团队与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多次沟通,并赴新校区实地考察,积极协助新校区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12.jpg

讲堂管理团队赴昌平新校区考察交流

  昌平新校区是北大自1952年从沙滩红楼搬迁至燕园校区之后又一次重大校园拓展。新校区建设期间,讲堂管理团队就与新校区管委会多次沟通,详细制定原国际报告厅硬件设施升级方案,购置专业电影放映设备,力求满足电影放映和小剧场演出的硬件需求。运行初期,讲堂技术团队往返新校区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先后于9月7日和9月9日,圆满完成了计算机科学技术系2021迎新大会和研究生新生入学第一课暨培养说明会的技术保障工作。

123.jpg

1234.jpg

讲堂技术骨干调试放映设备

  为丰富新生的文化生活,开展思政教育和艺术活动,昌平新校区首场电影《九零后》于9月10日下午在国际报告厅免费向师生放映,讲堂技术骨干担任电影试片和放映工作。同学们在观影后表示,“在燕园校区就读本科期间,去讲堂看电影就是在繁重学习之余的最好解压方式,如今在昌平校区继续硕士阶段的学习,依旧能享受到学校和讲堂提供的观影福利,让自己在这个新环境感受到一种熟悉的亲切感”。

12345.jpg

昌平新校区首场电影《九零后》

  讲堂作为学校贯彻“以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将持续为新校区校园文化建设提供各项支持,逐步将优秀电影、演出及讲座等高品质艺术活动引入新校区,为丰盈北大校园文化、提高师生艺术素养贡献力量。

编辑:杨晓雨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