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奇迹·笨小孩》主创团队进北大——“热土创奇迹”主题观影活动举行

时间:2022-02-02    信息来源: 学生资助中心    访问量:

2月1日大年初一,“热土创奇迹——《奇迹·笨小孩》主题观影”活动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举行,活动由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百周年纪念讲堂联合主办。活动当天,导演文牧野携电影来到北京大学,与到场300余名受资助师生,就“热土创奇迹”的活动主题,交流影片拍摄的台前幕后,通过这部温暖励志、春节档最具幸福感的现实主义影片,展现影片中“热土创奇迹”的奋斗者风貌,传递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的温良美德。

热土创奇迹 聚焦新时代奋斗者风貌

《奇迹·笨小孩》是中宣部国家电影局2021年重点电影项目,也是2021年重点建党百年献礼片。主创在大量调研采风后,生动地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后新时代年轻人在深圳创业、逐梦奋斗的故事,借助细腻情节勾勒出奋斗者在筑梦之路上的酸楚与温情。此次文牧野与易烊千玺首度合作,作为“85后”优秀的青年导演代表,以及“00后”年轻演员的中坚力量,在深圳这片神州热土,合力打造最年轻的城市传奇。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在诸多细节中似乎找到了自己的身影。影片以细节传递真情,在每一个笑点和泪点中都折射着时代的光影,呼应着每一个个体的生活。这样一群为追求幸福而努力奔跑的普通人,他们创造自身生命奇迹的过程早已深深打动着每一个观影者的心。影片结束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现场的学生们在观影后表示,被片中景浩与“奇迹小队”面对生活苦难,却依然向光而行的励志精神所感动和鼓舞。

观影的同学们

映后互动现场,文牧野表示,影片中的易烊千玺20岁的年纪,身上却散发着成熟的精气神和永不放弃的信念,展现了新时代下的年轻人为了追求更好的人生与幸福生活敢闯敢拼的精神,为飞速发展的“奇迹之城”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以此激发年轻观众对生活的热情。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每个人也都是有着无限可能的景浩,只要坚持努力不放弃,每一个年轻人都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导演回答学生提问.jpg

文牧野分享电影幕后故事

“平凡宇宙”传递幸福主题 北大师生感悟不懈精神

电影《奇迹·笨小孩》作为一部幸福感很强的影片,也是现实主义题材第一次进驻春节档。通过聚焦城市里的每个平凡的“个体”,以小见大,展现深圳这座城市的奇迹。在学生提问环节,面对如何真实还原影片中时代背景的问题,文牧野现场透露,在影片的筹备阶段,他与整个幕后创作团队一起来到深圳调研采风,收集了大量的影像资料,通过这座城市的土壤和烟火气,让故事更加真实落地。创作团队还走访了三和市场、华强北与当地工厂等地标性区域,以现实中人物作为参照,为角色增加更多现实质感。

学生提问1.jpg

学生提问

此次文牧野组队老搭档构筑“平凡宇宙”,对比“药神”中平民英雄惊心动魄的故事,坦言《奇迹·笨小孩》里没有锋利的议题,生活才是每个人遇到的最大反派,但幸运的是景浩还遇到了人性的温暖,遇到一群可以相伴前行的队友,他们虽然不是社会意义上成功的人,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残缺,但这些平凡人物守望帮扶、浪漫相助,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携手奋斗努力追求幸福,正展现出中国人骨子里就有的温良美德、根植于血脉里的民族精神。活动最后,文牧野还与现场师生一起合影留念,共同致敬每一个为幸福生活而努力拼搏的普通人。

活动合照.jpg

合影

需要特别感谢的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1987级校友李莹女士在得知此次观影活动后,捐资10,000元,为现场20名同学送上新春红包与美好祝愿。新的一年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新的起点通过不懈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转载自北京大学新闻网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