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讲堂全力保障北京大学建校119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时间:2017-05-08   访问量:

  5月4日,花满枝头的燕园再一次迎来五湖四海的校友,广大师生共襄盛举,喜迎北京大学建校119周年华诞。讲堂作为校庆系列活动的重点服务接待单位之一,承接了校庆期间的多项重要活动,并于5日晚与中央歌剧院携手奏响北京大学2017五•四交响音乐会,为师生们带来艺术的享受。讲堂上下也齐心协力,协调各项事宜,严把服务细节,以无言的汗水为校园添彩,为母校生日祝福。

“时刻看齐,永远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暨高君宇奖发布会

  4日上午,北京大学“时刻看齐,永远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暨高君宇奖发布会在讲堂多功能厅举行,隆重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北大早期团组织成立97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考察北京大学时发表“五四重要讲话”3周年。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与包括青年教师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和青年职工代表在内的近300名团员青年参会。北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谆谆教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继承李大钊、高君宇等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勇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以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北大120周年校庆。

“青春北大 别样年华”北大青年与学生社团书法三人行书法展开幕式

  随后,作为校庆期间的重要文化盛事之一,“青春北大 别样年华”北大青年与学生社团书法三人行展览在讲堂二楼展廊隆重开幕。本次书法展以学生社团为创作对象,将学生社团的历史、精神、宗旨用书法作品的形式加以表达,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北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叶静漪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北大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育人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北大社团能继续坚持正确价值导向,传承北大精神,为国家民族的进步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守正创新,引领未来:讲述——北京大学建校119周年‘双一流’建设推进会

  “守正创新,引领未来:讲述——北京大学建校119周年‘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于当日下午在讲堂观众厅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珮云,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蔡武,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专职委员管培俊,北京市海淀区区长于军,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等领导出席交流会。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校长林建华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老领导,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代表,北大师生、校友、北大附中学生代表和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共20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发表致辞

  交流会首次采用现场讲述和视频呈现相结合的方式,通过60余位北大知名学者和学生代表的讲述,从北大2017、人文社科、生命科学、北大医学、教育改革、品质校园、校长观点和北大情怀八个方面集中展现了北京大学近年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校园建设等方面的精神气象、责任担当,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弘扬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学风校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埋头苦干、改革创新,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北大人要勇于担当,努力做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先行者,做伟大学校的创造者、守护者。交流会通过智慧树、腾讯、优酷、新浪、网易、人民日报客户端、凤凰网等七大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50余家境内外媒体对交流会进行了报道。

北京大学五·四交响音乐会

  5月5日晚,北京大学2017五•四交响音乐会在讲堂观众厅隆重上演,由著名音乐家杨洋担任指挥的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与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阮余群联袂献艺,上演音乐神童莫扎特的经典歌剧片段及经文套曲,并在下半场带来贝多芬《D大调第二交响曲》。讲堂与中央歌剧院以精心的策划、筹备,为北京大学送上119岁的生日祝福,而高质量、高水准、有新意演出形式亦给北大师生带来歌剧和交响乐的双重享受,为119周年校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给今年的校庆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讲堂员工合力保障校庆系列活动的顺利进行

  为保障校庆系列活动高质有效地开展,讲堂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班组负责人提前召开工作协调会,本着服务为本、严谨周密的工作态度,将各方面准备工作落实到人。讲堂员工牺牲休息时间连夜装台,搭建背板,布置场地,从而保障多项活动在观众厅、多功能厅、纪念大厅、四季庭院的同时进行。在5月4日晚进行校庆交流酒会中,讲堂与勺园供餐服务有效对接,在会场布置、安全保卫、会场引导、冷餐制作等方面做足准备,优雅的环境、精致的菜品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校友和与会人员的满意。燕园情,千千结,讲堂员工也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做出自己的贡献,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北京大学百廿华诞。

  编辑:槑槑

  摄影:姜南 赵旭 白焕荣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