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旧邦新命”

——北京大学120周年纪念全国书画邀请展讲堂开幕

时间:2018-11-30   访问量:

      1129日上午,北京大学120周年纪念全国书画邀请展在讲堂展览开幕,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出席并致辞。展览由北京大学书画协会主办,主题为“旧邦新命”,出自于《诗经》:“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北京大学著名教授、哲学家冯友兰先生曾以此集联,“阐旧邦以辅新命,极高明而道中庸”。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第40年,也是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 “旧邦”指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传统,“新命”指是新中国建设及现代化。120年来,北京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作为“常为新的、改进的运动的先锋”的北大,作为“要使中国向着好的,往上的道路走”的北大,今后也一定能够担负起时代重任,守正创新,迎接挑战,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叶静漪副书记致辞

      北京大学书画协会成立于1980年代,远承于100年前蔡元培校长时期成立的北京大学书法研究社和中国画法研究会,是由北京大学教授职工组成的一个书画团体。十年前,北京大学书画协会举办了庆祝北京大学110年华诞全国书法邀请展。2018年,书画协会再次邀请全国著名书画作者,竭智尽心,书画联璧,以此纪念、庆祝北京大学120周年华诞。

“旧邦新命”北京大学120周年纪念全国书画邀请展

      本次展览共邀请了北京大学校内外的200余位书画家参加展览,除了北京大学的教授学者外,还有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由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北京大学120周年纪念全国书画邀请展作品集》在展览开幕式上同步发行。

      展览将持续至122日,免费向广大师生观众开放,欢迎到讲堂展廊参观。

参展作品

      摄影:杨藩森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