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云上艺境·第十三期|尤泓斐:给你一杯歌剧的“奶茶”!为艺术,为爱情!

时间:2020-10-06   访问量:

  博雅塔下宜听教,未名湖畔好读书,新学期,别忘了讲堂大房子也在等着你。

  歌剧咏叹调以其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情感成为歌剧艺术中广受人们喜爱的演唱形式。许多动人的全本歌剧或歌剧选段都曾唱响讲堂舞台,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也曾连续多年在讲堂舞台绽放歌喉。相聚来之不易,我们云端先约!普契尼歌剧《托斯卡》著名咏叹调《为艺术·为爱情》,这不就来了吗。

歌剧《托斯卡》选段《为艺术·为爱情》演唱:尤泓斐 钢琴:张佳林

歌词大意

艺术爱情

就是我生命

我从不曾伤害任何的生灵

我接过损难

默默的记住这人们的慕羡

我是个虔诚的信徒

在上帝面前用纯洁的心真诚的祈祷

永远是真诚的信徒

常把鲜花供奉在这痛苦的时刻

为什么 上帝啊

为什么对我这样的无情

我献上珠宝

装饰着圣母的殿堂

为天界献上我的歌声

颂堂上的光荣

在这痛苦时刻

为什么为什么

上帝啊为什么对我这样的

无情

尤泓斐

  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歌剧系,后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赴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交流学习。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首位以及唯一一位连续八年在北大举办年度“艺术之旅”的歌唱家,被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评为“中国十大女高音”之一;哈尔滨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近十余年来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也是卡雷拉斯北京独唱音乐会的演唱嘉宾,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领唱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和莫扎特《安魂曲》;为美版《甄嬛传》演唱主题曲;担任电影《立春》女主角王彩玲的全部唱段。曾主演《茶花女》《游吟诗人》《夜宴》《羽娘》《狂人日记》《艺术家生涯》《坎迪德》《杜十娘》《货郎与小姐》《木雕的传说》《望夫云》《再别康桥》《白毛女》《一路寻找》《悲怆的黎明》《辛亥风云》《我的母亲叫太行》《北川兰辉》《双翼神马》《萧红》20部歌剧。曾在第十七届、第二十二届朝鲜平壤“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上获得两次个人演唱金奖;全国首届全国艺术歌曲比赛获二等奖;文化部中直院团中青年演员考核中获第一名;个人音乐专辑《让我靠近你》,荣获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美声类女演员奖;2011年,在文化部优秀剧目展演中,因饰演《白毛女》喜儿一角,获优秀表演奖。

张佳林

  合作钢琴家,音乐撰稿人,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声乐歌剧系钢琴伴奏及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2018年签约为雅马哈教育家。与许多世界著名歌唱家合作音乐会,录制CD唱片二十余款。

策划统筹:刘述 视频后期:陈越华

封面设计:侯月莹 编辑: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