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重新发明吉他!

——Smaro Gregoriadou古典吉他独奏音乐会奏响北大

时间:2019-12-16    吴狄(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访问量:

       12月14日晚,“弦-139”系列音乐会北京大学专场希腊吉他演奏家Smaro Gregoriadou独奏音乐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精彩上演。

       斯玛洛·格莱戈里亚多(Smaro Gregoriadou)是希腊古典吉他独奏家、作曲家和音乐教育家。多年来,她尝试通过其创新的“重新发明吉他”的理念重新定义古典吉他的声音、技术和对曲目的演绎方式。基于此,斯玛洛对诸多传统曲目进行了富有魅力的再创造,尤其对还原巴洛克时期的经典音乐方面独有建树。她的音乐作品在全世界引起了热烈反响。

希腊吉他演奏家Smaro Gregoriadou独奏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中,斯玛洛带来了巴赫的《G大调第一无伴奏大提琴组曲(作品1007号)》和《e小调托卡塔(作品914号)》、多梅尼科·斯卡拉蒂两首大键琴奏鸣曲《A大调奏鸣曲(作品322/483号)》(快板)和《E小调奏鸣曲(作品198/22号)》(快板)、斯蒂芬·拉克的《文艺复兴的诱惑》、马努尔·庞赛《主题与变奏》、肖恩·西吉的《怪诞探戈》等十多首缤纷多彩、风格各异的演出曲目。她将细腻跌宕的情感融入多变的指法和高超的技巧之中,时而婉转悠扬,时而嘈嘈切切;观众们无不陶醉在这动人而多元的乐声之中。曲终的裂帛之声更是神来之笔,观众们叹服不已并献上经久不息的掌声。

签售活动中观众与演奏家面对面交流

       在观众的热烈呼声中,斯玛洛两次返场。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音乐会在余音绕梁的吉他声中徐徐落幕。随后的唱片签售活动让吉他爱好者们能够与斯玛洛亲密互动,近距离领略吉他大师的风采。斯玛洛精彩的演出让观众体验到吉他音乐的不同可能,给北大师生带来一个美好的吉他之夜。

       编辑:张珏、张曼罗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