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大讲堂·相声空间(第三十七季)笑启2023讲堂舞台

时间:2023-01-09    实习记者:郑丽萍(北京大学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访问量:

一年之元,“旦”求一笑。1月2日晚,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增瑞携众多青年演员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联袂献艺,在大讲堂·相声空间(第三十七季)中,以熔传统与时尚于一炉的绝活表演,开启讲堂2023新年首场演出。

006A3598.jpg

董立学、徐立清欢乐开场

006A3640.jpg

秦永超表演山东快书

自2009年起,讲堂推出“大讲堂·相声空间”系列活动,为师生提供了近距离接触传统曲艺的机会,长期以来深受观众欢迎,已成为讲堂品牌项目之一。当晚,喜乐会群英荟萃、精彩纷呈,汇集多种传统曲艺形式。既有着令人捧腹不已的包袱笑料,又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引发对人生的感悟。

王政、邱子阳对口相声幽默风趣

李增瑞、付强搭档默契

北京青年相声大赛获奖者董立学、徐立清以一段对口相声拉开了晚会帷幕,迅速调动起观众的情绪。全国山东快书一等奖获得者秦永超献上一出经典的武松故事,在表演者出色的渲染能力下,观众们屏息聆听、如临其境。新生代相声代表王政、邱子阳表演的对口相声《北京话》引发笑声频频。曾获“第四届CCTV相声大赛”最佳逗哏奖的付强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增瑞配合,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著名双簧演员冯巍、万宇的一段传统双簧引得惊叹声不绝于耳。最后,著名单口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方清平表演了一段精彩的单口相声,为演出画下欢乐句号。

冯巍、万宇表演双簧绝活

方清平单口相声引人发笑

006A3554.jpg

程瑞担任主持

相声艺术扎根于民间、源于生活、深受群众欢迎,艺术家们绘声绘色的表演激活了传统曲艺的魅力,让观众不仅欣赏到雅俗共赏的舞台艺术,更能感受到相声、山东快书、双簧等传统曲艺的文化与发展历程,笑声、掌声与喝彩不绝于耳。据悉,正月十五元宵节,讲堂还将邀请李金斗、方清平等相声名家,为观众带来精品相声喜乐会。届时欢迎北大师生继续捧场,用欢声笑语开启一年好气象。

摄影:王东隅

编辑: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