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朋友不曾孤单过

——胡洋&朋友们《My All》作品音乐会完满落幕

时间:2016-08-29    曾笑盈    访问量:

  被日本吉他大师冈崎伦称为“中国指弹未来的希望”,胡洋作为国内指弹界不可小觑的新生代乐手,其所取得的成就固然与自身的天分与实力息息相关,同时也离不开乐队其他乐手的相互协作。8月27日晚,胡洋特地邀请他的“朋友们”一同来到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以《My All》作品音乐会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欢快而放松的音乐轰趴。

胡洋&朋友们《My All》作品音乐会

  胡洋以开场一首《Opening》向观众问好,过硬的弹奏实力为这个话少腼腆的大男孩赢来阵阵掌声。稍后打击乐手祁大为、长笛兼口琴乐手刘晓光先后出场,助阵胡洋演奏了《Minor Song》《Motionless》《锦里》等乐曲,其中不仅包括胡洋本人的原创曲目,更有好友刘晓光的作品。吉他充满质感的声色,打击乐的明快节奏,与长笛的悠扬细腻恰到好处地融为一体,相和相协,极为动听,三位好友日积月累所形成的默契在舞台上自然流露。

吉他与长笛合奏

  音乐会的下半场中,胡洋另一位神秘好友才迟迟出场,但立刻便引起观众席尖叫声连连。未见其人而先闻其声,著名音乐创作人及歌手常石磊以其完美而富有感染力的嗓音惊艳全场,在胡洋的吉他配乐下,一首《Amazing Grace》娓娓道来,并随即high爆多厅。作为合作多年的好朋友,胡洋和常石磊可谓互相成就的典范,而其实乐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是如此,相伴相持,一同成长。就像胡洋所说,他常常不知道刘晓光和祁大为什么时候就站在他身后了。或许这便是最后的音乐朋友:不管谁站在台前,谁在台后,演奏起来的时候,总能够毫不迟疑而且安心放心。


音乐离不开友情的支撑

  在四人动感而热情地演绎了《一首情歌》《MJ love》等歌曲后,胡洋以一首独奏《李香兰》作为此次音乐会的尾声,指音落定,余音绕梁。感谢胡洋和他的朋友们给我们带来的这个奇妙夜晚,音乐离不开友情的支撑,离席之后观众所回归的日常生活更是如此。

  摄影:孟宪鸣

  编辑:张珏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