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北大校友李莹向讲堂捐资1000万元成立文化艺术基金

时间:2017-06-13    梅笑晗    访问量:

  六月的燕园,草长莺飞,又一届的毕业生即将满载着燕园赋予的知识与人格走向人生的新征程。也有很多在各个领域成绩斐然的校友,他们感恩在燕园的成长,用自己的所能回馈母校。612日下午,北京大学李莹文化艺术基金捐赠仪式在讲堂多功能厅举办,北大87级校友、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在即将到来的120周年校庆之际,特向会议中心捐资1000万元用以支持讲堂多功能厅改造和讲堂原创文化艺术活动。李莹校友及家人和40余位校友、嘉宾,与校长林建华,常务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志攀,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和来自外国语学院、歌剧研究院、基金会、校友会、团委、会议中心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参加。捐赠仪式由88级校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羽主持。

李莹校友、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和张胜群主任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在致辞中表示,李莹校友作为北大企业家中的巾帼英雄,在事业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热衷于公益事业,由其投资成立的盈之宝剧场已然成为一个全方位高端艺术的展示平台。作为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的理事,李莹还发起并参与了120周年校庆基金捐赠项目,希望借此善举带动更多校友回馈母校,为母校发展建设出力。此次李莹校友再次捐资从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来支持北大校园原创艺术活动,这对提升校内人文艺术气氛,为促进学生情操陶冶和全面成长具有积极意义。吴校长希望在李莹校友等一批先行者的示范引领下,有更多心系母校的北大人能够参与到北大的建设与发展中来,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吴志攀常务副校长致辞

  李莹校友在致辞中数度哽咽,她回忆了自己30年前初入北大的懵懂与单纯,并深情说道:“父母给了我生命,北大赋予了我灵魂。80年代的北大充满自由和上进的空气滋润了我,给了我坚定的价值观、辽阔的视野和高远的情怀,还有许许多多一生的朋友。让我从一个青涩的女生成长为一个把真善美作为人生追求的女性。”李莹表示,李莹文化艺术基金的成立是自己与北大一世情缘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时刻。感谢北大在自己创业初期所赐予的骄傲与光环,回馈母校亦是自己的初心。希望通过捐助讲堂的设施改造和艺术项目,使北大学生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得到更好的艺术精神的熏陶。最后,她诵诗一首表达对北大的恋恋深情和对自己青春岁月的怀念。

李莹校友致辞

  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代表会议中心全体员工,向李莹女士捐资善举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李莹文化艺术基金的成立不仅将为北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演出剧目和欣赏环境,更有助于学校发展原创艺术项目,为热爱艺术的师生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为广大观众提供感受艺术的平台。得益于艺术基金的扶持,将要开始硬件改造的多功能厅将于北大120周年校庆之际投入使用,并命名为“李莹厅”,以纪念李莹校友回馈母校建设,支持艺术教育的善举。他表示,会议中心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守正创新,稳中求进,不辜负学校和广大校友对讲堂的殷切希望,努力将讲堂打造成为符合北大一流建设要求的、在全国高校持续引领先进的一流校园文化艺术中心。

会议中心张胜群主任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莹校友、吴志攀常务副校长与张胜群主任共同签署三方捐赠协议。林建华校长代表学校向李莹颁发“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吴志攀常务副校长向李莹赠送纪念品并即兴赋诗一首,以表感谢。

林建华校长代表学校授予李莹校友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

  捐赠仪式后,由李莹发起和倡导的北京大学校友诗歌与朗读协会宣布正式成立。西川、翁彤、贺芳等校友和嘉宾朗诵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围海造田》《走过未名湖》《再别康桥》等诗歌佳作,饱含深情的朗诵中凝聚着北大学子的诗兴才情。由校友和北大学生朗诵协会的同学们共同朗读的长诗《永远的校园》,让在场观众十分感慨。

校友和北大学生朗诵《永远的校园》


北大师生校友出席捐赠仪式

  十九年前,讲堂因北大百年校庆的机缘而建成,因而得名“百周年纪念讲堂”。即将开始硬件改造的多功能厅,也将于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投入使用,在学校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下,讲堂将始终坚持“传播高雅艺术、建设人文校园、提升学生素质”的历史责任,为将讲堂打造成为符合北大一流建设要求的一流校园文化艺术中心而不断努力。

编辑:杨晓雨

摄影:房媛媛,赵旭


   贺李莹校友捐赠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

               吴志攀

昨日诵诗盈之宝,今朝捐助大讲堂。

长裙飘逸欧陆秀,金嗓司仪管弦扬。

西域东疆常奔走,北国南海皆故乡。

生当女史跨宝马,书剑牡丹满庭芳。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