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大讲堂•舞台影像放映”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睡美人》在讲堂放映

时间:2022-04-26    记者:靳亿(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2021级本科生)    访问量:

  4月24日晚,“大讲堂•舞台影像放映”系列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睡美人》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放映。被誉为“芭蕾百科全书”的芭蕾舞剧《睡美人》是全世界最熟悉的古典芭蕾作品之一。作品讲述了奥罗拉公主被邪恶的仙女卡拉波斯诅咒陷入沉睡,100年后,王子爱上了公主并解除了魔咒,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此次放映的芭蕾舞剧《睡美人》由“意大利芭蕾学派的最佳代言”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出品,由20世纪最伟大的演员、编导鲁道夫·努里耶夫编舞。努里耶夫既保持了彼季帕原创编舞的纯正性,又为其注入了全新的戏剧感和内在力量。整个舞台呈现将高难度的动作技巧、高水平的艺术演绎、丰富的舞段编排、完美的音舞节奏契合和奢华的舞台服装布景融为一体,打造出一台盛大、辉煌、优雅的艺术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影像放映前,同样通过录像的方式,中央芭蕾舞团芭蕾大师徐刚为观众介绍了《睡美人》剧幕编排的内容与风格,以及该版《睡美人》编舞的艺术特色,帮助观众更好地了解和进入这部百科全书式的芭蕾舞剧。观众沉浸在对芭蕾舞剧人物、情境、编排的欣赏、找寻与领悟之中,用心体会着世界经典中这颗璀璨明星的光彩。

  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大学会议中心与吴氏策划联合推出的“大讲堂·舞台影响放映”系列之一。这一联合艺术品牌将甄选世界最优秀的演出团体及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和最顶尖演出版本,通过影像放映形式向观众呈现当今世界最优秀的舞台作品和专业的艺术导赏,让观众在享受极致视听体验的同时,能近距离对话经典,感受舞台多面之美。未来讲堂将继续推出世界优秀舞台影像放映,为观众亲近经典、开拓视野以及了解认识世界多元文化提供平台。

  编辑:张曼罗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