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音乐大师倾情演绎 经典旋律点亮燕园

——BIMFA艺术节国际大师庆典闭幕音乐会讲堂上演

时间:2019-08-27    张曼罗    访问量:

       8月23日晚,2019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BIMFA)艺术节系列北大专场音乐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上演。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艺术节创始于2004年,是现代中国音乐教育史上的第一个大型国际音乐节活动。每年夏季,世界著名的音乐大师和资深教育家都会为音乐而相聚,至今已成为举世瞩目的中国年度型夏季国际音乐盛事。此次于李莹厅举办的BIMFA艺术节国际大师庆典闭幕音乐会,一经售票便引起观众热情追捧,演出票早早告罄。当晚演出更是精选了室内乐的经典名作,为北大师生观众奉献了一场不可多得的高水平室内音乐会。

      

钢琴家杰罗姆•罗文萨钢琴独奏

       美籍华裔钢琴家宋如音的钢琴独奏《被遗忘的印象》开启当晚的音乐旅程,观众们瞬间被带入到作曲家德彪西精心勾勒出的细微而丰富的音响世界。美国钢琴家杰罗姆•罗文萨演奏的肖邦《夜曲(作品27之1)》则在浓郁的抒情气质中显露出戏剧性的激情,他沉稳而流畅的演奏把肖邦的诗样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随后,美国钢琴家厄休拉·奥本丝和塞尔维亚-美国钢琴家弗拉基米尔·瓦利亚雷维奇分别演奏了《高贵而伤感的圆舞曲》(拉威尔作曲)和《圆舞曲(作品1)》(斯克里亚宾作曲)。《高贵而伤感的圆舞曲》旋律宽广动人,钢琴家奥本丝的演奏更是给乐曲增添了生动而优美的气质。《圆舞曲(作品1)》则充满了浓郁的沙龙味道,钢琴家瓦利亚雷维奇通过温柔而细腻的演奏带领观众领略了沉稳优雅的俄罗斯风韵。上半场演出以皮普科夫的《田园曲和古老的舞蹈》作结,保加利亚-美国钢琴家帕芙丽娜·多科夫斯卡以对作品醇熟的演绎给上半场演出画上完美的句号。

钢琴家方明、小提琴家凯瑟琳•温克勒和单簧管演奏家李可思三重奏

       下半场演出由四首重奏作品组成。大提琴家朱亦兵和钢琴家宋如音共同演绎的《练声曲(作品34之14)》(拉赫玛尼诺夫作曲)向观众再现了沉郁寡欢的俄罗斯情调。德沃夏克作曲的《C大调弦乐三重奏(作品74选段)》在小提琴家凯瑟琳•温克勒、克洛伊•基菲尔和中提琴家希拉•布朗的完美配合下,以热情而细腻的旋律牵动起众人的心绪,使全场观众如痴如醉。小提琴家凯瑟琳•温克勒、单簧管演奏家李可思和钢琴家方明演绎的《小提琴、单簧管与钢琴组曲》(米约作曲)则以色彩斑斓的音响效果、丰富的音乐层次带给观众别样的感受。最后,门德尔松的名作《d小调第一钢琴三重奏(作品49)》在钢琴家亚力山卓•马淘斯金、小提琴家克洛伊•基菲尔和大提琴家朱亦兵的默契配合下,将钢琴的华丽、小提琴的优雅和大提琴的伤感糅于一体,水流般流畅的旋律中激荡着浓郁充沛的感情,音乐家们精彩的演奏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在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完美落幕。

钢琴家亚力山卓•马淘斯金、小提琴家克洛伊•基菲尔和大提琴家朱亦兵三重奏

       多年来,讲堂致力于引进高质量、高水平的优质演出以飨师生观众,为青年学子提供近距离体验艺术的机会。此次演出,李莹厅的专业的声场效果和名家的完美演出相得益彰,共同点亮了初秋燕园的星光之夜。新的学期,讲堂也将继续加大策划力度,为广大观众呈现更多精彩演出。

       编辑:张珏

       摄影:王东隅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