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活动报道

管理服务

嘉宾访谈

记者评论

媒体视角

讲堂公告

志愿服务

合唱团动态

剧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频道> 活动报道

樱美林大学与北京大学戏曲文化交流演出在讲堂举行

时间:2016-12-30   访问量:

  20161227日,樱美林大学与北京大学戏曲文化交流演出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举行。樱美林大学学生京剧团、北京大学京昆社以及北京陈经纶中学金帆合唱团共同奉献了精彩的节目。日本驻华大使馆代理大使伊藤康一,樱美林大学校长三谷高康,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陈经纶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以及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常务副校长柯杨,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岳素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老师出席活动。

常务副校长吴志攀致辞

樱美林大学校长三谷高康致辞

  吴志攀在致辞中对樱美林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戏曲演出活动是两校学生交流的良好契机,他希望两校学生能在同台演出的过程中增进友谊、交流文化、开拓视野,为弘扬中国传统戏曲艺术作出积极贡献。樱美林大学校长三谷高康深情回顾了樱美林大学与北京大学开展交流活动的历程及樱美林大学与北京陈经纶中学同根同源的历史渊源。希望本次交流活动能在为现场观众奉献高雅艺术体验的同时,增进两校青年的友好互动与合作。

    

陈经纶中学金帆合唱团无伴奏合唱《青海梦》《草原恋》

    

  北京大学京昆社表演昆曲《牡丹亭·惊梦》选段

    在演出环节,陈经纶中学金帆合唱团表演了无伴奏合唱《青海梦》《草原恋》,两首歌曲分别描绘了高原和草原的辽阔景象。北京大学京昆社带来了昆曲《牡丹亭·惊梦》选段,演绎了杜丽娘与柳梦梅亦真亦幻的爱情故事。


樱美林大学学生京剧团表演经典京剧剧目《三岔口》选段

樱美林大学学生京剧团表演经典京剧剧目《白蛇传》选段

  樱美林大学学生京剧团先后表演了经典京剧剧目《三岔口》和《白蛇传》选段。在表演的过程中,樱美林大学京剧团的一招一式间表现着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体会,他们严谨的台风和精彩的演出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嘉宾与樱美林大学学生京剧团合影

  演出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演出活动作为中日两国青年交流的重要实践,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日本大学生对中国的认识与了解。两国青年以戏曲文化为纽带,在交流演出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推动了戏曲文化的传播和发展。讲堂为活动提供了服务保障,并制作了精美的电子欢迎屏,展现了北京大学对外文化交流的良好形象。

 

 

讲堂电子欢迎屏展现良好窗口形象

  (注:本文在原文基础上有部分修改)

  编辑:杨晓雨

  摄影:刘月玲,曹倩倩,郐俊龙 

  


友情链接


     关注讲堂微博


     订阅讲堂微信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 维护支持
售票时间 上午9:30 - 13:00 下午15:00 - 19:30 活动咨询电话:010-62768588 62752278
Copyright © 2021 pkuhall.pku.edu.cn 版权所有